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著名诗人流沙河逝世,多首诗作被收录中学语文课本

时间:2019-11-23 19:37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www.yunhepan.com

据央视新闻微博消息,11月23日下午3时45分,著名作家、诗人、书法家流沙河在成都因病去世,就在十多天前,他刚刚度过了自己88岁的生日。

流沙河原名余勋坦,生于1931年11月11日,成都金堂县人。中国现代著名诗人、作家、学者、书法家。主要作品有《流沙河诗集》《故园别》《游踪》《台湾诗人十二家》《隔海谈诗》《台湾中年诗人十二家》《流沙河诗话》《锯齿啮痕录》《庄子现代版》《流沙河随笔》《Y先生语录》《流沙河短文》《流沙河近作》等,《就是那一只蟋蟀》《理想》等诗作被中学语文课本收录。

流沙河于1949年秋入读四川大学农化系,立志从文。1950年到《川西农民报》任副刊编辑。1952年调四川省文联,先任创作员,后任四川《群众编辑》、《星星》诗刊编辑。锯木六年,钉箱六年,监管劳役前后共二十年。1979年调回四川省文联,任《星星》诗刊编辑。1985年起专职写作。

1996年,从四川省作协退休后,流沙河过着深居简出的生活,每日读书、写字。

相关阅读
  • 江苏淮安发生一起40中学生集体食物中毒事件
  • 江苏中学生在美“接待”习近平
  • 中学为升学率逼着差生上技校 老师称不要赖在学校
  • 上海多名女中学生组援助交际团 相互介绍卖淫
  • 中学生打球发生纠纷 父母找数十人砍死对方
  • 中学食堂饭菜达不到营养需求 校长带头埋锅造饭
  • 浙江温州一中学男生偷窥女生宿舍引发罢课群殴
  • 贵州桐梓一所中学30多名学生食物中毒

    • 上一篇:家长注意!很多孩子天天戴的这东西,出事了!
      下一篇:国家烟草专卖局原副局长赵洪顺受贿案一审开庭,被控受贿9032万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