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大众锐评丨“给媳妇打个电话”,是真情流淌!最高褒奖!殷殷期盼

时间:2019-11-22 15:55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www.yunhepan.com

“我就想给媳妇打个电话。”

2019年11月19日晚,山东能源肥矿集团梁宝寺能源公司井下3306掘进工作面发生一起火灾事故,造成11人被困。11月21日上午,11人全部获救!一位矿工升井后说:“没事没事,我能不能打个电话,我就想给媳妇打个电话。”

在这个宏大复杂的救援现场,一句“给媳妇打个电话”,迅速传播,很快刷屏!

“给媳妇打个电话”,这句大实话是真情流淌和自救动力!

一位矿工的身后,就是一个家庭。大众日报记者多次在矿上采访,深知一位矿工就是一个家庭的顶梁柱,一位矿工的生命健康,对于一个家庭的重要性,怎么说都不为过。同时,“媳妇”也是矿工努力工作的后盾和动力。“给媳妇打个电话”,是矿工对家人之爱的自然流露,是矿工的家庭责任感的生动写照。

为了“给媳妇打个电话”,被困11位矿工在条件极差、温度和有害气体浓度都非常高、可见度极低的条件下,表现出了良好素质和组织性:4名干部分成2人开路、2人殿后,其余7人在中间,在风筒中爬行300多米,跨过着火带,用随身携带的工具切开风筒,爬出风筒与救援人员“会师”。

“给媳妇打个电话”,是矿工自救的动力,这句大实话是那么可爱!多么可敬!

“给媳妇打个电话”,是颁给科学救援行动的“最高奖章”!

11位被困矿工,牵动着11个家庭,也牵动着父老乡亲的心。

为了11位矿工,为了11个家庭,山东人真“拼”!

省委书记接报后立即中断调研活动,紧急赶往现场指挥救援,第一时间作出紧急部署,要求穷尽一切手段、穷尽一切力量,千方百计抢救被困矿工。国家应急管理部领导与现场进行连线,派出工作组赶赴现场指导救援。

时间就是生命!第一时间,兖矿集团、新矿集团,肥矿集团、淄矿集团4支救援大队、12支小队,共144名专业救援人员赶到现场,通风、降温、灭火加快推进,既用高压水枪、惰性气体等灭火,也用冰块进行物理降温;井下救援地点温度高、一氧化碳等有毒有害气体浓度大,灭火机器人、高炮灭火等装备一起上……

“给媳妇打个电话”,这句大实话正是对“穷尽一切手段、穷尽一切力量,千方百计抢救被困矿工”的最高褒奖!

“给媳妇打个电话”,是科学施救与冷静自救的完美结合,更是对安全生产的殷殷期盼!

安全,是父母的期待,是孩子的笑脸,是同一张餐桌上的全家福。

相关阅读
  • 山东公布毒品违法犯罪举报奖励办法 最高可获奖10万元
  • 济宁邹城小村竖起全国最高毛主席铜像 净高12.26米
  • 济南拟推房地产新规:公积金最高贷60万 契税或减半
  • 滨州沾化法院一副主任公车私用被最高法通报
  • 山东:公民举报毒品违法犯罪行为最高奖励10万元
  • 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在山东调研
  • 网售食品有望信息公开 第三方平台违规最高罚款20万
  • 潍坊基本品种食盐价格猛涨 突破最高限价可查处

  • 上一篇:山东省政府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决定共建山东中医药大学
    下一篇:龚正看望获救人员并主持召开会议部署后续工作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