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2020年国考笔试收官,济宁考生:背了万能金句,一点没用上

时间:2019-11-26 11:20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www.yunhepan.com

今年的《行测》与《申论》科目依旧与时事政治、经济紧密相连,“时代楷模”、“党的十九大”、“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热门词语分别出现在这两科目不同考卷考题中。今年《申论》的压轴题由往年的一篇大作文变为一道对策题,要求考生为当地村庄写一份推荐材料,令不少考生出乎意料。

迎难而上战“国考”

只为多一个职业选择

24日上午,寒风呼啸,天气更显寒冷。与此同时,2020年度“国考”公共科目笔试考试拉开大幕。早上8点,在山东理工职业学院教学楼前,大批考生等候在考场外,很多考生仍在争分夺秒地翻看着手中的备考资料。

毕业于潍坊学院的考生小张表示,自己报考公务员,不仅是“图稳定”,“我觉得我也适合公务员岗位,我在学校期间一直担任学生干部,也有一定的实践能力。”为了准备国考,小张辞去工作,半年间往返于家和图书馆复习,“既然准备来考,我就全力以赴。”

8点半,考场开放,考生陆续进入,校园门外只剩下前来陪考的人。看着女儿的背影消失在人流中,李先生拉起妻子的手,用这种方式给女儿鼓劲。李先生的女儿是济宁学院毕业生,由于专业限制,这次报考了国税局一岗位。“支持女儿参加国考,希望女儿未来的职业规划能多一种选择。”

今年国考济宁考区共设济宁职业技术学院明德楼(原1号楼)、济宁职业技术学院3号教学楼、济宁职业技术学院崇德楼(原4号楼)、山东理工职业学院1号教学楼、山东理工职业学院2号教学楼、山东理工职业学院3号教学楼等6个考点,7565名济宁考生应试。

行测考题范围广

申论取消大作文

当天11点03分,考生小朱第一个走出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国考考点,她最后15道题没做完,但总体感觉还不错。“平时练习题的难易程度还有模考都比这次简单,所以我有些措手不及。”西南民族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应届毕业生张露今年是第一次参加国考,也没能做完所有行测题目。“有些资料分析、计算题没写完,后面就蒙了一下,图形推理和数量关系的相关题目最棘手,完全不知道怎么下手。”

各种与当下生活热点密切相关的新成就、新思想、科技热点也毫不意外地出现在了《行测》试题中。不少考生表示,今年的考题数量和整体难度都与去年持平,“新中国成立70周年”、“脱贫攻坚战”、“时代楷模”、“5G技术”等热点知识都有所涉及,考查知识面比较广泛。

而更令考生们出乎意料的是,2020年国考《申论》题型相对有较大变化,压轴题并非是一篇大作文,变为对考生进行应用文体的考查。在地级市的申论考题中,涉及到为农贸市场提出解决办法和举措、为区里的智慧社区写一份介绍提纲,还要为当地村庄写一份推荐材料。

“有点意外,感觉和以前的大作文不一样。”考生小林回忆说,试卷最后一道题,讲的是一个叫“莱康村”的村庄,从一个“问题村”到一个治理先进的村庄,将要参加类似优秀村庄的竞选活动,让考生写一篇类似推荐稿之类的文章。“考前专门背了作文模板和‘万能金句’,结果一点都没用上。”

考查形式有改变

命题更加科学合理

“从今年的行测题目来看,党的十九大、3D打印心脏、脱贫攻坚工程、时代楷模等都成为了考点,考题更加注重对基础知识的考查,同时题目设置具有一定灵活性,需要考生在答题方法上懂得变通。”中公教育济宁分校公考辅导专家陈老师说,在常识判断中,涉及政治的题目偏多,法律题目相对减少,与大纲要求吻合。

《申论》方面,在保持往年出题形式的基础上,题型相对有较大变化。“试卷依然是五道题的题量设置,其中副省级卷包含一道对策题,地市卷包含两道对策题,这是自2014年以来首次在申论中增加对策题考察,今年未考查大作文也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考试难度。”陈老师说。文章写作不再考查,而是置换到具体的工作场景中来考查写作能力,实现了写作专业能力和实务工作能力的融合,能够筛选出更符合岗位要求的考生。

相关阅读
  • 区环保局一月一点评活动 张玉华参加了本次活动
  • 刘英会参加兖州执法局“一月一点评”工作点评会议
  • 兖州区直部门“一月一点评”找不足
  • 董波等区领导参加“一月一点评”工作点评会
  • 兖州区直部门“一月一点评” 找不足
  • 张玉华参加区发改局“一月一点评”工作点评会
  • "邮掌柜"激活农村电子商务 小卖部变"万能店"
  • 禁售两年多万能插排还在卖 市民不知新旧国标

  • 上一篇:济宁菜价暂未大涨 若低温持续 大棚菜上市后或将上
    下一篇:12月3日 济宁残疾人专场招聘会等你来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