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美制裁俄德天然气管道项目 俄外长列3点强硬回应

时间:2019-12-23 12:36来源:海外网 www.yunhepan.com
拉夫罗夫和蓬佩奥(图源:《莫斯科时报》)拉夫罗夫和蓬佩奥(图源:《莫斯科时报》)

  海外网12月23日电 当地时间20日,特朗普签署美国新年度国防授权法案,其中要求制裁参与连接俄罗斯和德国的“北溪-2”天然气管道项目的企业,这惹恼了俄德两国。22日,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Sergey Lavrov )强硬回应道,尽管存在诸多威胁,但无论如何这条管道都将成为现实。

  据今日俄罗斯报道,拉夫罗夫在俄罗斯第1频道的脱口秀节目中指出,美国的制裁不会对这一斥资110亿美元(约人民币900亿元)的庞大项目造成任何影响,他自信地列出3点德国等相关欧洲国家会继续坚守项目的理由:“首先,我相信欧洲国家了解自身商业利益所在,第二,是他们对于确保长期能源安全的兴趣,第三,(美国的制裁)已经让他们蒙羞,而他们仍然会保持自尊。”

  此外,拉夫罗夫在节目中表示,如果美方的制裁实施,俄罗斯不会置之不理,一定会做出回应。

  事实上到目前为止,参与该项目的主要欧洲国家德国,确实对美国的制裁表现出明显的不满。德国联邦政府发言人21日回应称,德国政府拒绝接受此类“域外制裁”,此制裁影响到德国和欧盟企业,构成了对德方和欧方内政的干涉。而欧盟方面则表示,依法经营的企业不应承受任何压力。

  但面对俄德两国的抵制,美国仍有一套自己的说辞。美国驻德国大使格伦内尔(Richard Grenell)坚称,美国这么做对欧洲是有利的,他说:“我能听到欧洲的外交官们感谢我们采取了这一行动,”同时,他还责备德国不够“亲欧洲”。

  据了解,全长1224公里的“北溪2号”是一条从俄罗斯维堡穿越波罗的海至德国格赖夫斯瓦尔德的海底输气管道。待建成后,每年将与平行的“北溪1号”管道一同输送总计550亿立方米的俄罗斯天然气至欧洲,预计满足后者天然气需求量的一成。目前建设进度已经超过90%,预计在2020年年中将首次投产通气。

  尽管面临美方制裁,“北溪2号”联合财团表示,参与该项目的各家企业仍将继续进行管道建设。(海外网 魏雪巍)

责任编辑:刘光博

相关阅读
  • ICC调查惹恼以色列 内塔尼亚胡强硬表态:不会低头
  • 俄罗斯被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禁赛四年 普京强硬回应
  • 伊外长喊话印度:你们早被美国欺负了 该强硬点了
  • 俄外长谈奥巴马国情咨文 批评美对外走强硬路线
  • 外媒:普京强硬表态后“冷待”新任美国驻俄大使
  • 韩被指成唯一拒绝与日本对话国家 强硬外交遭批
  • 普京与会态度强硬 或停止冬天对东欧天然气供应
  • 外媒:莫迪立场强硬持自信姿态 印巴冲突升级

    • 上一篇:法16岁非法移民偷飞机想开回老家 潜入驾驶舱被抓
      下一篇:美民主党摁下暂停键弹劾案陷僵局 特朗普:不公平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