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全省唯一优秀等次!济宁养老交出“幸福答卷”

时间:2019-12-25 10:37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www.yunhepan.com

济宁新闻网讯(通讯员 布留宪)2019年,济宁市政府将“积极提升养老服务水平”列入为民办好十件实事。临近年尾,济宁各项养老服务工程任务指标完成情况如何?近日从济宁市民政局获悉,截止目前,全市建成各类养老设施1131处,配置养老床位6万张,每千名老年人拥有养老床位38张,总量和均量稳居全省前列。济宁市全国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工作在民政部、财政部的绩效考核中获全省唯一的优秀等次。

今年以来,济宁市民政局将“积极提升养老服务水平”列入年度重点考核内容,成立市民政局挂图作战指挥部,专门设立落实市政府为民办好实事工作专班,将为民办好实事工作任务细化分解,建立工作台账,按照“制定作战图表、倒排计划进度、每月挂图公示、严格考核问责”的方式实施,坚持周调度月通报,合力攻坚推进。

济宁市社会福利中心二期(济宁普亲老年护理院)

根据省、市文件要求,济宁市民政局积极落实养老服务业扶持政策,全市资助181个养老服务项目,资助资金3015万元。31处示范性养老服务中心投入运营,建成50个社区老年人食堂,实现新增床位5074张。市级列支150万元,采购图书和书柜,支持100处养老设施建设国学书屋。市级列支专项资金300万元,资助全市139处乡镇(街道)敬老院实施改厨改浴改厕工程,对食堂、浴室、厕所全部进行无障碍设施、地面防滑等适老化改造;设立失能人员护理区,配备专业护理床位,改善乡镇(街道)敬老院生活条件,提升供养服务水平。

金乡县胡集敬老院改厨改浴改厕

市民政局会同有关部门印发《2019年全市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方案》,建立了部门联合检查监管机制,在全市持续开展养老院质量提升行动。对全市203家养老机构开展了等级评定,以等级评定促进质量提升。联合求是《小康》杂志社开展文化养老课题研究,制定市、县、乡、村四级文化养老指标体系。在兖州区、金乡县、汶上县等县市区开展农村特殊困难家庭失能人员集中供养工作,对符合条件的困难家庭失能人员,按照自愿申请、愿进全进原则实行集中供养。10月份,举办2019年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工作座谈会及尼山文化养老论坛,《山东新闻联播》《大众日报》等媒体进行报道,打响了“儒乡圣地·孝养济宁”文化养老品牌。

相关阅读
  • 这里有答案!灵活就业人员如何参加职工养老保险,退休后领多少?
  • @济宁人 本月起 济宁市企业离退休人员养老金发放调整为每月20日
  • 济宁企业离退休人员养老金发放时间统一为每月20日
  • 补助、减税、降租…济宁出台11条措施支持养老服务行业发展
  • 全封闭管理 济宁筑牢养老机构“防疫墙”
  • 2020年山东养老金调整方案已经公布?真实情况是这样
  • 到2022年,济宁市所有街道至少建有一个综合性的社区养老服务机构
  • 问政济宁·追踪|农村互助养老院设施不完善问题整改最新进展

    • 上一篇:济宁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 加大执法整治力度 严防安全事故
      下一篇:济宁小伙借助婚介找对象,却屡被介绍“外地人”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