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电子社保卡来了!济宁人可通过微信、支付宝等近20个渠道申领

时间:2019-12-24 18:37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www.yunhepan.com

顺应“互联网+政务”发展趋势,电子社保卡已来到济宁人身边。即日起,济宁参保人员可在新版“济宁人社通”APP等近20个渠道申领电子社保卡,享受身份凭证、自助查询、待遇认证等功能应用。持卡人可根据自己的用卡习惯,在不同的用卡场景下,自由选择使用实体社保卡或电子社保卡。

几秒钟完成申请 多个功能已上线

电子社保卡是社保卡的线上形态,与实体社保卡一样,是持卡人线上享受人社服务及其他民生服务的电子凭证和结算工具。

社保卡应用覆盖广泛,电子社保卡与社保卡应用相通。具体来说,电子社保卡可以代替实体社保卡在互联网上实现身份认证。“比如电子社保卡可通过生物特征识别技术,实现持卡人的线上待遇资格认证,参保人不用再跑腿做认证。”济宁市人社局信息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持卡人在新版本的济宁人社通APP(蓝色图标)上申领电子社保卡后,在下一年度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开始后,通过手机就能完成认证,非常方便。

不仅如此,申领了电子社保卡,还可以查询社保参保信息、就业人才服务信息、个人就业信息、职业培训信息、职业资格信息、职业技能等级信息、创业担保贷款扶持信息等。

目前,济宁人可通过济宁人社通APP、平安一账通APP、工行融e联APP、工行融e行APP、建设银行APP、邮储银行APP、农业银行APP、中国银行APP、农商银行APP、支付宝、银联云闪付、微信、爱城市网APP,济宁市民卡APP、招商银行APP等途径来申领电子社保卡。

比如支付宝途径,参保人员只需打开该软件,依次找到城市服务——办事大厅——社保模块,即可申领电子社保卡。“申请时,软件后台会自动查询实体卡是否存在和状态,然后进行刷脸认证,设置密码后,就会提示电子社保卡已经申领成功。”工作人员介绍,这个过程仅需几秒钟。

同时,如果参保人员在其中一个渠道申领了电子社保卡,再使用其他渠道进行申领的话,软件会自动提示已申领,参保人员可选择是否同意进行同步。

电子社保卡还具有移动支付功能,可用于线上参保缴费、考试缴费、培训缴费、医疗费结算等等。电子社保卡可以开通就医购药服务功能,在就医时出示手机端电子社保卡,看病后不用排队就可直接线上结算,或者在购药时完成扫码支付。不过,这些功能和用途,将随着济宁市电子社保卡的签发推广逐步上线开通。

卡丢失、账户未激活怎么办?这些问题替您想到了

参保人员在申领电子社保卡时,可能会遇到不同的情况,对此,参保人员可详询属地人社部门或发卡银行。济宁市人社局信息中心的工作人员也整理了部分问题,供申领人员参考。

比如,在绑卡的时候为什么提示社保卡状态异常?这是因为电子社保卡与社保卡实体卡相对应,实体卡处于异常状态时,无法签发电子社保卡。当提示您的社保卡状态异常时,说明您的社保卡实体卡处于注销、挂失等非正常状态,请您前往当地人社部门服务窗口咨询社保卡是否处于正常状态。

如果提示“银行账户未激活或状态异常”,可能是您的社保卡的金融账户处于未激活状态或者异常状态,请您咨询社保卡实体卡的发卡银行。

如果有两张不同地区A和B的社保卡,怎么签发电子社保卡?对此,如果用户有两张不同地区的实体社保卡,在首次签发时,会让用户选签发A地的卡还是B地的卡,选择后即可正常签发。

省内做过社保转移,无法签发电子社保卡怎么办?做过省内社保转移的用户,由于发卡地≠参保地,可能存在无法签发的问题。这种情况,用户可在全国性的渠道签发,如掌上12333APP等。

相关阅读
  • 济宁5岁小患者出院 人民日报:宝贝,回家!
  • 济宁相声迷有福啦 明年2月“德云三宝”来济宁大剧院送快乐
  • 多危险!邹城3岁宝宝误吞19颗磁铁串珠 幸好被及时取出
  • 咱济宁人的低碳生活:移动支付成主流 可回收包装变潮流
  • 珠宝玉石检测、中药材真假辨别……这些知识送上门
  • 济宁新闻界庆祝第20个记者节 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
  • 爸妈眼中的“乖宝宝”不容忽视 青少年易患抑郁障碍
  • 刷脸进出工地,济宁启用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平台

  • 上一篇:紧急召回!110余万辆,涉及多个品牌!济宁人看看有没有你的车
    下一篇:【人大代表风采】刘淑荣:30年坚守追求 让南四湖水更清、天更蓝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