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爸妈眼中的“乖宝宝”不容忽视 青少年易患抑郁障碍

时间:2019-11-06 08:54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随着来自社会、家庭、生活等不同领域的压力,青少年患上抑郁症的比例逐年升高。近日,记者在济宁任城心理医院了解到,家长应及时关注青少年成长,突然不爱说话、情绪低落的孩子容易患上抑郁障碍。

“十几岁的孩子,长大了,不愿意说话了,什么事也不愿意告诉爸爸妈妈了。”济宁任城心理医院精神科主任医师程凤莲介绍,在很多家长的意识中将青少年不愿意交流归结为孩子年龄的增长,其实不完全如此,有可能这就是抑郁症的表现。

程凤莲说,在医院刚刚收治的23名病人中,就有17人患上了抑郁症,占总住院病人的73.91%,其次还有躁狂症、精神分裂症、网络成瘾。青少年抑郁障碍的主要表现就是情绪的低落,心理烦躁,对什么事都不感兴趣,悲观厌世,很容易产生轻生的念头。特别是青少年突然出现言语的减少,脑子反应慢迟钝,上课精力不集中,不愿意交往,不愿意谈话,喜欢静,这些特征更应该引起家长的注意。

“我曾经收治过一名青少年,他就是因为学习成绩一直挺好,家里也很宠他,结果有一次成绩考的不好,就产生了厌学,甚至恐惧进入学校的大门。”程凤莲告诉记者,像这种有抑郁倾向的青少年患者不在少数。根据医院就诊统计,从去年6月到今年10月,青少年科入院362例,患抑郁障碍的青少年较多。

程凤莲根据接诊的青少年患者进行分析,这些病症的产生并不是单一方面的原因,而是综合了方方面面的原因。比如有来自家庭的压力、社会的压力、自我的压力。家长更应该学会换位思考,每一个青少年都希望自己有好的学习成绩,他们学习不好肯定有哪一方面的原因,找到原因,才能“对症下药”,而不是一味的打骂、施压,反而适得其反。

10岁到15岁之间的青少年,正处于叛逆期,家长应该实行开导教育,向孩子灌输一些正能量的东西,让孩子懂得道理,用平和的心态、正面开导。

相关阅读
  • “十件实事”年终答卷:济宁1081户残疾人家庭享无障碍改造
  • 泗水登榜全国无障碍环境示范县
  • 泗水跻身全国创建无障碍环境示范市县榜单
  • 她向儿子颈部连砍4刀 患双相情感障碍被强制医疗
  • 济宁检验检疫局实施无障碍放行扶持农产品出口
  • 金乡县残联免费为13户贫困残疾人家庭进行无障碍改造
  • 金乡县奥体中心无障碍建设畅通无阻
  • 济宁政府门户网站实现“无障碍浏览”

    • 上一篇:冲刺四季度|枣菏高速跨济徐高速鱼城枢纽顺利浇筑施工
      下一篇:汶上的党员对照“党性体检”指标打分 唤醒初心使命!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