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美政府2021财年预算大幅削减公共开支 被指责残忍

时间:2020-02-12 12:36来源:环球网 www.yunhepan.com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一正式公布2021财年的预算案。这份总支出高达4.8万亿美元的预算案,持续增加国防方面的预算,同时严重削减底层民众依赖的社会保障项目以及环保、对外援助等项目开支,立即引发国内激烈的争论和指责。民主党总统参选人桑德斯称,“这是一份(对底层民众)十分残忍的预算”。这份预算显示出美国政府未来的政策取向:宁可牺牲国内民众的福祉,也要保持对外的军事霸权。《纽约时报》担忧称,特朗普政府预算案中军费持续增加,显然是“为了与俄罗斯和中国的军备竞赛筹集资金”。

  美联社称,特朗普政府周一公布了支出高达4.8万亿美元的新财政年度预算案,继续增加国防预算,但是大幅削减了贫困阶层的社会保障项目。预算案估计下一财年收入约为3.7万亿美元,联邦财政赤字将继续攀升至1.1万亿美元。预算案建议,把所有非国防机构的开支统一削减5%,并大幅减少对外援助资金,对外援助支出削减幅度为21%。此外,环保预算被砍了26%,就连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的预算也被削减9%。与此同时,美国军费预算将增至7405亿美元,增幅0.3%。国家核安全管理局预算增加19%,彭博社称,预算案提出将资源转移到特朗普关注的一些优先事项上,包括最近成立的太空部队。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预算增加12%,这是NASA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收到的最大预算。

  美国VOX新闻网称,特朗普公布预算案的时机正值大选开启的紧张时刻。在未来几个月,两党议员必须就预算上限达成新的协议,以防止出现政府关门。在2020年大选年的背景下,民主党总统参选人都在继续公布增加富人税收的方案,以此增强美国的社会保障网,但是特朗普的想法显然与民主党相左。报道称,这份预算案在社会开支方面的削减幅度比历史上任何一位总统都要大。在特朗普政府的领导下,美国的财政赤字一直在膨胀,大部分原因是始于近年来的大幅减税,减税主要使美国公司和富人受益。为了不让赤字上涨过快,特朗普政府只能对社会保障网开刀。

  这份预算案立即引发民主党议员的激烈批评。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主席、民主党众议员雅尔穆斯称,这是“一份破坏性的和荒谬的预算”,“国会将坚决反对总统的破坏性政策”。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说:“年复一年,特朗普总统的预算一直试图毁灭性地削减数百万美国人赖以生存的重要生命线。” 民主党参议员哈里斯说:特朗普的预算让纳税人为他的“虚荣边界墙”掏出20亿美元,同时却削减纳税人的医疗补助、营养援助和残疾津贴等。这将会伤害我们的老人、穷人、残疾人,“这是我们为什么需要一位新总统的又一个证据”。民主党总统参选人桑德斯在推特上发文称:“特朗普打算如何为1%的富人减税埋单?是靠削减医疗保险、社会保险、教育、经济适用房、营养援助和退休福利……”

  人们还担忧,特朗普预算案将令美国政府债务负担“不可承受”。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警告说,2020年联邦政府债务的年利息支出已经高达4600亿美元,为4年前的一倍;2025年债务利息将达7240亿美元,超过军费开支,这是二战以来从未有过的。英国《每日电讯报》称,由于特朗普大肆挥霍使“不可持续的”债务负担愈发沉重。美国非政府组织“预算问责委员会”主席麦金尼斯称,坦率地讲,削减预算赤字已经变成了一个笑话,预算案在这个国家只是被用作两党互相攻击和侮辱的借口。

  [环球时报驻美国、加拿大、德国特约记者 萧达 陶短房 青木 陈一 柳玉鹏]

责任编辑:张玉

相关阅读
  • 新冠疫情中,国际公共卫生体系为何失灵?
  • 伊拉克战争退伍军人当面指责拜登:没有资格成总统
  • 特朗普指责CNN等过度渲染疫情扰乱金融市场
  • 美国一城市禁止体臭者进入公共场所引争议
  • 美国布里恩市禁止体臭者进入公共场所 引发争议
  • 美国经济见好转 奥巴马讨钱增加教育和国防开支
  • 纽约告别风暴公共设施基本恢复 美东或再迎降雪
  • 希腊大选左翼获胜 称不会节省开支过“苦日子”

    • 上一篇:NASA回应立扫把挑战:只不过是物理学原理而已
      下一篇:伊朗北部吉兰省发生雪崩 造成7死78人伤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