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有期徒刑一年!济宁首例涉疫情防控妨害公务犯罪案当庭宣判

时间:2020-02-18 19:06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www.yunhepan.com

2月18日,济宁首例涉疫情防控妨害公务犯罪案在任城法院开庭审理,一审判决被告人曹某犯妨害公务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

18日下午,任城法院院长王爱新利用互联网远程视频开庭审结一起涉疫情妨害公务案,任城检察院检察长张治国在检察院出庭公诉,被告人在济宁看守所出庭受审。庭审适用速裁程序,整个过程仅用时20余分钟,一审判决被告人曹某犯妨害公务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该案是济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首例涉疫情妨害公务罪案,从立案侦查、起诉到审结仅用时四天,任城法院当天立案、当天开庭并当庭宣判。

2月14日上午10时许,济宁市公安局任城区分局任兴路派出所工作人员于某某按照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在任城区李营街道曹庙社区疫情防控执勤点依法履行疫情防控工作。被告人曹某在经过执勤点时肆意滋事,用三轮车封堵小区入口,影响防控工作正常进行。在此值守的任兴派出所工作人员于某某上前对曹某进行劝阻,责令其挪走三轮车,曹某拒不听从,将于某某抱摔在地,致使其左足第3、4跖骨底部骨折,经鉴定为轻伤二级。

任城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曹某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无视国家法律法规,以暴力的方式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其行为构成妨害公务罪。鉴于其案发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行为,主动认罪认罚,并取得被害人谅解,根据两高、两部《关于依法惩治妨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违法犯罪的意见》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相关规定作出上述判决。

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政法机关对于严重扰乱疫情管控秩序、妨害疫情防控管理等违法犯罪行为,将予严厉打击惩处,该案的审结有力保障了任城区乃至济宁市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

相关阅读
  • 涉嫌7个罪名!张传磊等19人黑恶势力犯罪案一审宣判
  • 权威发布|2019年济宁市市直机关公开遴选和公开选调公务员面试公
  • 济宁郭某某等5人恶势力集团犯罪案开庭审理
  • 岳跃国等7人“套路贷”恶势力集团犯罪案开庭审理
  • @济宁考生 2020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本周日开考
  • 济宁市直机关公开遴选和选调公务员36人 11月18日报名
  • 2019年济宁市纪委市监委遴选(转任) 公务员笔试举行
  • 任城区检察院起诉一起恶势力犯罪案件

    • 上一篇:线上问诊 线下解忧 济宁畜牧专家“云服务” 为养殖户解难题
      下一篇: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部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