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防控期间济宁商超见闻:线下管理从严 线上灵活方便

时间:2020-02-23 09:09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www.yunhepan.com

图为市民正在大润发超市购物。■记者 鲍童 摄

作为老百姓日常消费品和食品的主要采购地,超市的安全受到广泛关注。去超市购物安全吗?消毒措施怎么样?菜品新鲜吗?……带着市民们关心的问题,记者走访了瑞尔福、大润发、贵和超市等城区内的主要大型超市。

戴口罩、测体温、限流量

超市入口这么严

“您好,请您排好队,先测量体温,做好登记后再进入超市。”2月21日上午,在城区瑞尔福超市门口,记者就被工作人员“拦截”在了门外。而此时,不少消费者也都已经在超市门前排起了队伍,等待分批次进入超市。商家还在地上每间隔一段距离都贴上了警示标志,提醒顾客保持距离。

在超市的入口处,穿戴防护措施的超市工作人员会对进店的顾客进行测量体温、身份证拍照、顾客本人拍照、登记联系方式,之后方可进入超市。

记者在超市入口处发现,在醒目位置设有提示牌,要求顾客进入超市务必佩戴口罩和测量体温。调整营业时间为早上9:30至下午17:00,以及早上9:30至中午12:30为超市的人员限流时间段的通知也都张贴在醒目位置。

提前分包、多开柜台、自助收银

多措施让购物更安全

在贵和超市万达店,新鲜蔬菜每天早上都被工作人员提前称重进行打包处理;在瑞尔福超市小份独立包装的果蔬类农产品也受到消费者青睐。“这样可以减少顾客直接接触、反复接触商品,同时也可以让顾客快速拿到所选商品从而节约时间。”贵和超市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而对于一些必须称重的商品,记者在多家商超看到,在排队等待的地方商家均粘贴了提示标识,提示顾客排队等候时注意保持1米以上距离。

记者看到,在可选购的商品上,不论是蔬菜、水果还是肉蛋类,超市方面都能保障新鲜配送到店,并且数量充足。“为保障居民生活物资供应充分,与配送中心取得联系,每天早上7:00配送中心将各类生活物资配送到店,员工进行消杀后开始进行物品分拣。”贵和超市相关负责人介绍。

记者发现,近期人们在大型超市消费,都是“至少放满半个购物车”的量。对超市来说,每天来结账的总单数少了,但每一单的金额和物品数量都大大增加了。

为了减少结账排队时间,控制人与人之间的接触,采用常规人工收费方式的超市,都通过加开柜台来疏导人流。在贵和超市万达店记者就了解到,超市已将收银台全部开放,减少顾客结账时间;“请与前面的顾客保持一定的距离,等他们结完账了您再过去。”在瑞尔福超市,劝导排队顾客保持安全距离排队的劝导员,也在不断提醒着消费者;大润发超市所使用的自助收银机结账业务也成疫情期间不少消费者的首选。在自助收银区内,配备了工作人员指导不熟悉流程的顾客。

线上选购 统一配送

足不出户采购商品

在大润发超市,一包包商品正在一部传送装置上传送,记者询问店员得知,这是超市推出的无接触配送服务,顾客在网上下单就可以选购商品,消费者所购买的商品由超市工作人员进行分拣打包,之后直接将居民选购的商品配送至小区门口,减少了居民外出次数。

贵和超市也推出了线上购物平台。据了解,在任城区仙营街道,2月11日街道辖区线上系统已全面开始配送,居民从网上下单后,可直接由供货商备货、装车,各社区(村)在每个小区都设立了物品配送卡口,每个点位由专人负责安排好对接,贵和超市的配送人员将订单送到指定位置后会联系各卡口的工作人员。同时,用户可凭手机上的通知短信直接取货,在不改变居民购买习惯的情况下,实现用无接触配送替代人工配送工作。

相关阅读
  • “引凤还巢”促就业 济宁市举行毕业生线上推介会
  • 这里有答案!灵活就业人员如何参加职工养老保险,退休后领多少?
  • 线上线下相结合 清明祭扫迎新风
  • 济宁市总工会2020年百日线上招聘活动开始啦
  • 想买房的看过来!融媒体线上房展会正式启动
  • 抗疫情促发展 济宁80个银企对接项目线上签约
  • 山东华春新能源: 复工复产的“线上”突围
  • 济宁线上招聘会明日将开启

  • 上一篇:战疫 济宁在行动|特殊困难群体基本生活有保障
    下一篇:视频|口罩传递爱心,善举让我们相互温暖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