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奉献大爱守护生命——记奋战在战“疫”一线的先进典型

时间:2020-02-28 08:19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www.yunhepan.com

疫情突如其来,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我省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他们勇于担当,冲锋在前,不计报酬,不顾危险,用爱和奉献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健康。

张岭:“比起父母和孩子,湖北人民更需要我”

2月27日凌晨两点,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护师张岭结束了夜班的工作,走出黄冈市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的病房。

刚刚满30岁的张岭已是科室里的骨干。大年初一,在接到支援湖北的通知后,她第一个报了名。1月27日上午8点下了夜班,张岭回到婆婆家,下午就接到了单位的电话,让她返回医院进行培训,准备第二天出征。“婆婆当场就哭了,她舍不得我走,我心里特别难过。”张岭回忆。

家里很需要张岭,两个月前婆婆刚做完肾脏手术,张岭的两个孩子,大的3岁,小的才1岁半,姥姥也生病住进了张岭工作的医院。但张岭还是毅然奔向前线。

“我还好,公公能帮忙照顾孩子,老公的单位尚未复工,有时间顾及家里,姥姥那边有舅舅帮忙。”张岭说,“比起父母和孩子,正奋力与病毒斗争的湖北人民更需要我。”

耿治英:“为了患者早日康复,付出再多都值得”

我省援助湖北第一批医疗队员、东营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医师耿治英来到黄冈市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后,担任四楼西区医疗负责人,为西区41张床位的患者提供医疗救治。

本月初,全部在床患者进行核酸检测。取咽拭子标本前,耿治英一遍遍叮嘱操作人员提高取样质量。出隔离病房后,她顾不上休息,第一时间奔到检验科查询标本情况。此刻,连续工作数小时的耿治英衣服从里到外已经湿透。

经初检,21位患者的检测结果呈阴性。按照诊疗方案,需要对他们进行CT检查并复查核酸。然而当时中心还未安装CT设备,需要用救护车把患者运送到老院区检查,此时救护车都已派出他处,患者出院只能推迟。

“患者着急,我更着急。”耿治英说,让康复患者尽快出院是当务之急,既能为黄冈市民和医护人员增添信心,也能缓解床位紧张。为此她四处协调,最终争取来两辆救护车。2月4日CT检查全部完成,CT好转明显的患者又接受了第二次咽拭子标本采集。2月5日晚,检测结果出来了,4位患者二次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那一刻,耿治英泪流满面。她说:“为了患者早日康复,付出再多都是值得的。”

杜希霞:军人本色不变,哺乳期妈妈坚守一线

“若有战、召必至”,这是临沂机场候机楼党支部副书记、机场急救中心护理主管杜希霞退伍时立下的誓言。

杜希霞2006年从武警山东省总队医院退伍,14年后疫情发生,她大年初一晚告别只有10个月的双胞胎女儿,独自驾车500公里返回机场抗“疫”一线。

初二凌晨1点,杜希霞把车开到了机场,紧接着开始梳理《临沂机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方案》,对方案中的每个细节、每个分工、每个处置流程连夜进行了细致分解、推理,确保机场防疫预案大纲的全面性、实用性。

机场防控疫情有很多难点。杜希霞每天认真统计疫情数据、上报疫情、排查旅客出入港情况、发放防疫物资……

杜希霞上了抗击疫情火线,10个月的孩子断了奶。“一视频,只要她们看到我,或者听到我的声音就会哭,根本停不下来。”为了不让女儿难过,她只能选择晚上在女儿睡着的时候通过视频看一眼,每每看到熟睡的女儿,她总情不自禁地湿了眼眶。

战场转换了,杜希霞的军人本色没变。(记者 于新悦 李振)

相关阅读
  • 返校复学在即 这七条疫情防控事项要注意
  • 重点攻坚 一线帮扶|太白湖新区重点民生项目加快复工建设
  • 一线攻坚 济宁市全力打好住房安全保障脱贫攻坚战
  • 疫情通报|济宁市4月12日0时至24时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 疫情防控期间乘坐公交车指南,济宁市民不妨看看
  • 济宁市4月11日0时至24时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 一图读懂|珍惜抗疫成果,这些良好卫生习惯仍要保持!
  • 转发扩散|严防输入性疫情,境外来济人员这份须知必看!

    • 上一篇:战疫情 稳复工|打通“堵点” 济宁科学组织复工复产
      下一篇:主播微评 | 经历风雨,才懂得风和日丽的可贵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