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特朗普欲在奥运会期间访日 未定之数太多

时间:2020-02-28 12:37来源:中国青年报 www.yunhepan.com

  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表示,他可能在东京奥运会期间访问日本。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尽管国际奥委会和东京奥组委表示奥运会准备工作“一直在按计划推进”,但在日本疫情发展趋势尚难确定的情况下,东京奥运会能否如期举办,或多或少存在未定之数。就算没有新冠肺炎疫情的干扰,日本目前对特朗普在奥运会期间访日的态度也有点微妙。对特朗普自曝有意在奥运会期间访日,日本官方直言“概未确定”,媒体暗示“多来不宜”,学者评曰“政治利用”。

  如果一切正常,今年夏季奥运会暨残奥会将于7月24日至8月9日在东京举办。这是日本时隔56年之后再次主办世界最高水平的体育与和平盛会,日本民众普遍展现出高度欢迎与殷切期盼的姿态。日本内阁府去年12月进行的民调结果显示,86%的受访日本民众认为东京举办奥运会对日本来说是好事,有利于宣传日本文化、搞活日本地方经济与社会。另有39%的受访者认为,参加奥运志愿者活动能够提振个人积极向上的心气儿。

  据日媒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2月18日到加州出席一项与2028年洛杉矶奥运会有关的会议时,被媒体记者问到东京奥运会相关话题,特朗普含混地说,他收到了安倍首相的邀请,但还没确定去还是不去,“或许会去,可能的话那就去吧”。

  特朗普做上述表态的次日,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表示,他知道特朗普总统的上述发言,但菅义伟说,有关特朗普总统访日事宜“概未确定”;安倍首相和特朗普总统之间外交上的沟通互动不便公开。

  仅在2019年,特朗普总统就访问过日本两次:5月作为国宾访日,6月又赴大阪出席了G20峰会。如果在东京奥运会期间再度访日,将是他就任美国总统以来第四次访问日本。不过,日本共同社消息认为,今年11月的美国大选日益临近,特朗普希望竞选连任,奥运会期间能否实现访日目前尚不明朗。

  日本国内有美国问题学者指出,特朗普可能认为,出席东京奥运会在政治日程上是个绝佳时机。奥运会举办期间,正值美国民主党大会召开之时,全美目光会聚焦于民主党的正副总统候选人推选,特朗普希望利用出席东京奥运会的机会,将美国和国际舆论关注焦点拉到自己身上,接着在之后的共和党大会上乘势而上。美国民主党大会预计将于7月13日至16日在威斯康辛州密尔沃基召开,共和党大会预计将于8月24日至27日在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召开。

  日本最高级别外交礼遇是“国宾”,接待对象为外国国家元首或主要领导人,每年仅安排一两次这个级别的接待,原则上10年内不重复以“国宾”待遇接待同一对象。“国宾”访日日程一般在3-5天,日方安排本国同等级别要人陪同,还会安排天皇会见、宫中晚餐等。日媒较早前报道,德仁天皇作为本届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名誉总裁,将出席东京奥运会开幕式、宣布大会开幕。预料将有超过100个国家或地区的要人出席开幕式,日本政府将为他们举行招待会。如果特朗普不赶着出席开幕式的话,显得日方不重视,美方没面子;如果特朗普非要赶着出席开幕式,对日方来说,“地表最强国家、日本最铁盟友”的总统光临,好歹也得给个“准国宾”待遇。但是,德仁天皇和安倍首相的日程安排能否周旋得开?日方接待能力是否足够应对?日方能不能在奥运安保的同时确保特朗普访问安保之万全?这些都是日方不得不绞尽脑汁慎重应对的问题。在这种情形下,特朗普对是否在奥运会期间访日含糊其辞,日方表示“概未确定”,也就不难理解了。

  当然,如果特朗普非常愿意在奥运会期间访日,日方恐怕也很难拒绝,甚至也是乐见其成的,因为这对举办奥运会的日本来说也是一件有面子的事。

相关阅读
  • 早春二月国际政坛大瓜太多,原来都是因为他……
  • 百岁鳄鱼被朝拜者投喂太多食物 过度肥胖致死
  • 6旬老汉征婚1年半无果 登报电话太多:要年轻的
  • 菲官员出售救灾物资牟利 辩称为避免灾民吃太多
  • 以色列外长称需寻找新盟友:美国人事太多
  • 安倍不否认日本曾侵略中国 曾辩解侵略定义未定
  • 温哥华学校接手脚尸块邮包 警方未定有关分尸案
  • 北约秘书长欲改善与俄关系 同普京会面日期未定

  • 上一篇:韩国新增25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2022例
    下一篇:土耳其官方宣布: 不会再阻止叙利亚难民进入欧洲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