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济宁城区部分公交线路恢复运行 这些乘车事项要注意

时间:2020-03-02 20:56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www.yunhepan.com

济宁新闻网讯(记者 冯玉珠 张墨盈)根据全市疫情防控实际和百姓出行需要,从今天开始,1路和69路公交车首先恢复运行。为保障疫情期间的运行安全,公交公司采取了一些防控措施。

记者张墨盈:“我现在是在太东市场公交站,我们可以看到1路公交车已经开了过来,在这里要提醒市民朋友的是,我们在上车时候一定要携带身份证。”

上车时,市民应主动出示二代身份证或其他有效证件,济宁市域以外人员还应出示有效的健康通行卡或本市社区、村庄出入证,配合工作人员进行身份查验和体温检测。

记者张墨盈:“量完体温之后我们上车,这里要提醒大家的是,在这里有一个乘车码,我们要拿出手机打开微信去扫码,进行一个实名的登记,这个时候我们要填写姓名、身份证号和手机号,当进行完实名登记之后,我们就可以上车入座了。”

为避免人员出现拥挤,公交车全程载客率将不超过车辆额定载客人数的50%。在车上记者看到,细心的工作人员采取系绿丝带或者黄丝带的形式,标注出可以乘坐的座椅。当乘车人数达到限乘上限时,工作人员将及时进行引导和分流。

记者张墨盈:“公交车上的空调按照规定是到三月底才停止,现在天气还是比较的冷,但是为了疫情防控的需要,空调已经全部停止了,另外我们可以看到车上的窗户全部都是打开的,这样可以更好的去保障车内的空气流通。”

此外,大家还需要注意的是,上下车时,乘客之间要保持1米的间隔,并全程佩戴口罩,尽量避免与其他乘客发生不必要的肢体接触。

市公交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田海臣:“我们坚持公交车一趟一消毒,一趟一通风,两天进行全面消毒的措施,确保给百姓提供一个健康的乘车环境。”

据了解,首先恢复运行的1路和69路公交车是连接老城区、高新区和太白湖新区的主要线路,工作日早晚高峰时段发车间隔时间10分钟,其他时段发车间隔时间平均30分钟,今后将根据客流情况随时调整班次。

相关阅读
  • 返校复学在即 这七条疫情防控事项要注意
  • 全国铁路调图 济宁地区这些高铁列车有变化
  • 硅油“谋杀”发际线?这些洗发水的真相你要知道
  • 关注|4月12日至29日,济宁这些线路将进行停电检修
  • 一图读懂|山东高三即将开学,返校上课就餐住宿…这些事要注意!
  • 一图读懂|珍惜抗疫成果,这些良好卫生习惯仍要保持!
  • 4月10日铁路调图 曲阜东站这些车次有变
  • 多地陆续开学,关于学生票,你需要知道这些

    • 上一篇:视频|网格员朱会玲和她的战“疫”笔记
      下一篇:招聘|济宁市社会福利中心招聘5名护理(保育)员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