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医用口罩分三种?防护效果有啥区别?你戴对了吗?

时间:2020-03-08 10:05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www.yunhepan.com

在3月6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的发布会上,国家药监局医用防护归口单位、北京市医疗器械检验所工程师岳卫华介绍了医用口罩的相关知识。

据岳卫华介绍,医用口罩分为三种:医用外科口罩、一次性医用口罩和医用防护口罩。

其中,医用防护口罩等级最高。1月26日国家卫健委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治的医用防护产品使用指南》中,推荐医用防护口罩的使用场景为隔离病房、隔离重症监护、发热门诊等特殊区域,由医护人员佩戴使用。一般推荐使用4小时进行更换,如果有污染,比如操作人员在有创操作时导致外表面有喷溅或者内表面沾污、沾湿的情况下会丢弃使用。

医用外科口罩和一次性口罩的使用也是分场景的。医用外科口罩是由医护人员在有创操作时佩戴使用的,目的是为防止血液、体液喷溅。医用外科口罩外表面对防血、防液性能是有要求的。而一次性医用口罩适合在普通诊疗环境里佩戴。

岳卫华建议大家,在公共场所和工作场景,佩戴医用外科口罩。在人员密度不是很高的场景,可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

关于医用外科口罩和一次性口罩的使用时长,岳卫华表示,“从产品标准上来说,没有规定这类产品应该使用多长时间。厂商的使用说明和注意事项里有一些规定,普通公众使用时,建议根据使用时间和使用场景,日常可以进行普通的晾晒,延长使用时间,避免过度浪费和过度防护,避免造成白色污染。”

“医用防护口罩是专业人员在特定区域佩戴使用的,佩戴时有密合性的要求,滤料也相对比较厚,人员长期佩戴会有不舒适、憋气的感觉。所以,从合理佩戴选择使用上,公众不必过度防护或长时间佩戴医用防护口罩。”岳卫华说。(记者夏瑾)

相关阅读
  • @复工返岗的你:驾乘汽车消毒通风,你都做对了吗?
  • 济宁一仓库藏5万件山寨特步 T恤与正品看似没区别

    • 上一篇:“托尼”回来了!济宁美发服务业渐复苏,只剪不烫染
      下一篇:春耕防疫两不误 济宁农业生产正当时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