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法国已是欧洲第二大疫区 欧盟仅剩一国新冠零病例

时间:2020-03-09 12:39来源:界面新闻 www.yunhepan.com

  记者 | 田思奇

  两天内,法国确诊病例接近翻倍,成为欧洲疫情第二严重的国家,仅次于意大利。

  截至当地时间3月8日15点,法国已通报112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死亡病例增至19例。为遏制疫情扩散,法国将叫停1000人以上的大型活动,部分中小学开始停课。

  8日晚,法国总统马克龙就疫情再次召开部长级特别国防会议。卫生部长韦兰会后表示,法国仍处在抗疫第二阶段,即工作重点依然是减缓新型冠状病毒在法国本土的传播。但有官员表示,法国冠状病毒警戒级别将不可避免地从2级上升到3级。

  在疫情较为严重的北部瓦兹省(Oise)和上莱茵省(Haut-Rhin),当地学校、托儿所和幼儿园将从周一(3月9日)开始停课两周。法国其余94省学校正常上课。

  此前法国通过一项法令称,所有听从政府建议自我隔离的人士,以及孩子因新冠疫情无法上学的人士,都有权享受带薪病假。

  据France24报道,马克龙在上周五向法国人建议限制拜访老年人的频率,因为老年人最易受传染。马克龙承认这可能“令人心碎”,但表示该措施只是常识之一。

  到目前为止,在法国死亡的新冠肺炎确诊患者都是患基础性疾病的老年人。

  针对疫情发展趋势,韦兰宣布法国全境禁止集体活动的人数上限从5000下调至1000,不过各省行政长官可根据当地情况,对游行、考试、公共交通等必要的社会活动灵活处理。预计这项新措施将对体育和娱乐活动产生重大影响。

  与法国类似,德国卫生部长施潘也在8日建议取消1000人以上的大型活动,未来几天将讨论如何减轻这一决定带来的经济后果。包括柏林旅游博览会在内的一些大型活动已经被取消,但斯潘认为其他组织者行动太慢。

  他表示:“想一想,在你的日常生活中有什么东西这么重要,以至于你在接下来的三个月里都离不开它,不论是夜店、家人庆生还是俱乐部会议。”

  德国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8日15时,德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升至902例,较前一日增加107例,是欧洲确诊病例数第三多的国家。而根据多家机构基于德国各州数据的实时统计,该国病例也已过千。

  欧盟议会此前宣布,3月9日开始的这周,会议地点将从法国东部的斯特拉斯堡转移到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与此同时,比利时已确诊200例新冠肺炎,包括两名欧盟总部的工作人员。

  葡萄牙总统府网站8日发表声明说,总统德索萨因曾接见的学生所在学校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将主动接受两周隔离,取消所有原定公务活动。声明说,德索萨表示应该给大家作出表率。该国8日新增9例确诊病例,累计病例数达到30例。

  在疫情最严重的意大利,意大利政府宣布从8日开始封锁意大利北部伦巴第大区及分布在威尼托、艾米利亚-罗马涅、皮埃蒙特和马尔凯大区的14个省,除工作特殊原因及紧急状况外禁止出入。违反封锁令的人可被处以罚款或三个月监禁,如有必要,意政府将出动军队。

  该封城法令由总理孔特在8日凌晨签署,从当天零时开始实施,暂定于4月3日结束,预计将影响至少1600万人、即意大利人口的四分之一,热门旅游地米兰和威尼斯也都将受到影响。到目前为止,欧洲国家之间开放的边界暂不受影响。

  截至8日晚间,意大利累计确诊7375例新冠肺炎,一度超越韩国成为海外疫情最严重国家,也是全球新冠病毒感染数量百万占比第二高的国家,每100万人中有121.9人感染,仅次于韩国(142.1)。值得注意的是,意大利新冠肺炎致死率接近5%。相对来说,按照截至8日的数据,伊朗病死率为2.96%,韩国为0.68%。

  保加利亚8日首次宣布,该国目前已有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成为又一发现确诊病例的欧盟国家。此外,马耳他和斯洛伐克分别在7日首次通报确诊病例。截至发稿,27个欧盟成员国中仅剩塞浦路斯尚未发现确诊病例。

相关阅读
  • 巴西里约奥运仅剩两年 准备工作被指滞后令人担忧
  • 美英“高规格”回应一国两制白皮书
  • 韩海军2艘宙斯盾舰出故障 仅剩1艘参加美韩军演
  • 韩国大选日仅剩不到一月 总统候选人分头争民心
  • 新西兰奥克兰一国际学校倒闭 150余留学生失学
  • 骨瘦如材:俄罗斯20岁女孩减肥后仅剩20公斤
  • 德前总理建议欧洲建统一国家应对债务危机
  • 美日澳等15国13日将在韩军演 称非针对某一国

  • 上一篇:韩国新增36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7134例
    下一篇:这个病毒太狡猾,考验欧洲和美国的时候到了!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