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这个病毒太狡猾,考验欧洲和美国的时候到了!

时间:2020-03-09 12:39来源:新浪新闻综合 www.yunhepan.com

  来源:牛弹琴

  (一)

  这个病毒太狡猾了,是人类共同的敌人,从某种程度上说,也是对各国的一次大考。

  随着疫情的不断扩散,欧洲和美国,最高难度的考试要开始了。

  必须看到,截至3月8日下午4时,虽然韩国确诊人数已突破7000,但最近三天,新增分别是500多例、400多例、200多例,呈下降的趋势。

  但在欧洲和美国,情况完全相反。

  对意大利来说,现在是至暗时刻。3月8日一天就新增1492例,总数已经超过韩国,成为除中国之外世界确诊人数最多的国家。

  从大量的新增案例看,意大利和整个欧洲还处于暴发期。

  意大利也在仓促中应考。3月8日凌晨2点,意大利政府紧急宣布:封城!

  封城范围,决定包括米兰、威尼斯等大城市,涉及至少1600万人。也就是说,意大利四分之一的人口,在至少4月3日前,都无法正常出行。

  意大利总理孔特这样说:“我们想要保护所有民众的健康安全。我们清楚,这样的禁令会给大家造成不便,大家将会做出些牺牲,无论是大的还是小的,但现在是我们要负起责任的时候,我们必须遵守这些禁令,不可逃避。”

  不可逃避!

  但意大利的国情,人们趋利避害的心理,导致现实正好相反。

  据媒体报道,就在7日傍晚,政府计划封城的消息泄露,很多人纷纷出逃,火车站则挤满了提着行李箱,戴着口罩和手套的民众。

  封城是为了尽可能减少传播,但这样,又不知会加剧多少传播。

  对意大利的封城,欧洲国家多少是大舒了一口气。

  最新的数据,法国、德国确诊人数都已经过1000。环顾整个欧洲,现在只剩下一两个国家还没有报告,而且,更糟糕的是,还有几十万叙利亚难民等在希腊边境……

  欧洲告急。

  很多人都问,既然形势这样糟糕,怎么那么多欧洲人还不戴口罩?

  嗯,这个问题很有深度。

  可能吧,第一,欧洲人还是考试太自信,认为患病的人戴口罩就行了。哪知道这个新冠病毒太狡猾,没症状时,其实也能传播。

  第二,欧洲人想戴,也没有足够的口罩哇。很多在欧洲的朋友说,现在你想买口罩你都买不到。

  口罩成了战略物资,德国、俄罗斯等都下了死命令,禁止这些防护物资出口。

  甚至,德国和瑞士之间,昨天还发生了口罩摩擦。

  就在上周,德国海关拦截了24万只瑞士进口的防护口罩,逼得瑞士方面紧急召见德国大使,表示强烈抗议,要求德方立刻放行。

  瑞士人也焦虑啊,本国确诊人数已超过300,但作为高度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基本不生产口罩等物资,如果德国你还拦截,那我瑞士怎么办?

  无奈之下,瑞士国家传染病预防中心已要求医护人员省着点用,原来2小时一换口罩,现在8小时一换。“潮湿的口罩戴一天很不好受,”该中心主任安德拉斯·韦德默说。但由于供应不足,短期内只能如此。

  但对欧洲来说,虽然意大利封城了,但人性使然,很多人提前出逃,在其他国家,扩散还在继续。

  这次一次大考,最难的考题,可能他们还没有看到。

  (二)

  在大西洋另一边,特朗普对新的考试很生气。

  考题,是一艘名为“至尊公主”号的邮轮,邮轮上一共有3533人。但在接受检测的46人中,已经有21例确诊。

  很明显,这成了“钻石公主”号2.0版。“钻石公主”号总计3711名乘客和船员中,最终696人被确诊,死亡7人。

相关阅读
  •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美国确诊病例超55万例
  • 美国顶级传染病专家福西:美国或将于5月“重启”经济
  • 全球累计确诊病例超175万 美国确诊、死亡病例均最多
  • 历史上首次!美国50个州全部进入“重大灾难状态”
  • 机构统计:美国成全球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最多国家
  • 美国费城一男子不戴口罩乘公交 被警察“扔”下车
  • 美国还是有明白人的
  • 美著名病毒学家:美国谈拐点为时过早

  • 上一篇:法国已是欧洲第二大疫区 欧盟仅剩一国新冠零病例
    下一篇:意大利“封城”,当初骂中国的西方专家呢?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