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政策解读|《关于做好当前春耕生产工作的通知》(一)

时间:2020-03-12 20:44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www.yunhepan.com

济宁新闻网讯 3月10日,市委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下发《关于做好当前春耕生产工作的通知》,围绕恢复春耕生产秩序、保障农资供应、科学防灾减灾等六个方面明确具体推进措施,做好当前春耕生产工作。从今天起,对《通知》有关内容进行解读。

压实责任确保春播粮食面积

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市县责任。强化粮食生产稳定度考核,调整增加粮食面积考核,各县市区在抓好在田小麦管理的同时,努力扩大春播粮食作物面积,确保全年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稳定在上年水平。

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各县市区要落实好小麦最低收购价政策,推进农业大灾保险和收入保险试点,积极开发特色保险产品,保护和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要认真落实支持粮食生产的各项政策措施,用于粮食补贴及春耕生产的资金要及时发放到位。

稳定春播粮食面积。各县市区要抓住春播有利时机,引导生产经营主体和广大农民群众调整种植结构,扩大春播粮食作物面积。要通过代耕代种等方式帮助缺乏劳动力的农户种足种满,各县市区不得出现耕地撂荒现象,春播粮食面积不得低于去年。

尽快恢复春耕生产秩序

细化农村疫情防控方案。落实分类细化农村疫情防控科学指导的要求,以县域为单位,划小管控单元,不搞“一刀切”。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引导农业经营主体和农民群众有序复工。打通农资供应、农机作业、农民下田等堵点,尽可能减少疫情防控对春耕生产的影响。

低风险县市区全面恢复生产秩序。低风险地区实施 “外防输入”策略,尽快全面恢复农业生产秩序。保障城乡交通运输正常运转,不得封路封村,确保农民正常下田、农机顺利上路、农资顺畅流通。抓紧动员农民下田,开展施肥打药、育秧泡田、深松整地、除草修剪等农事活动,推动春耕生产全面展开。

中风险县市区有序恢复生产秩序。中风险地区实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策略,尽快有序恢复春耕生产秩序。在采取必要防控措施的同时,保证农资、农产品正常流通,组织农民错时下田、错峰作业,做到疫情防控与春耕生产统筹推进。

相关阅读
  • 冲刺脱贫攻坚“最后一米” 计生主任“变身”扶贫专员
  • 济宁一老年人无理“医暴” 以寻衅滋事罪被判处一年
  • 春暖花开 奔你而来|一起来欣赏孔孟大地美景
  • 重点攻坚 一线帮扶|太白湖新区重点民生项目加快复工建设
  • 美食新地标|济宁首个集装箱特色餐饮小镇预计五一营业
  • 一线攻坚 济宁市全力打好住房安全保障脱贫攻坚战
  • 天气回暖!济宁市场一元菜渐多,菜篮子轻松拎
  • 济宁一检察院干警获评“特赦检察工作表现突出个人”

    • 上一篇:不负春光 逐绿而行 |2020年济宁国土绿化工作目标任务确定
      下一篇:3月14日起,汶上莲花湖湿地景区恢复开放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