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冲刺脱贫攻坚“最后一米” 计生主任“变身”扶贫专员

时间:2020-04-13 08:21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www.yunhepan.com

济宁新闻网讯(记者 马文洋 通讯员 张炀)脱贫攻坚的“最后一米”在农村。为冲刺好这“最后一米”,邹城市看庄镇创新思路,赋予计生主任扶贫专员的身份,充实扶贫力量,打造“五位一体、五员齐抓”的精准扶贫新格局,推动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我是咱村的计生主任,现在我又多了一个职务,是扶贫专员了,以后有什么事,什么困难,直接联系我,直接给我说就是。 ”张怀琴是邹城市看庄镇西后圪村的一名计生专职主任,她最近又有了一个新身份——扶贫专员。日前,她和镇里其他38位村居计生主任一起,以扶贫专员的身份参加了镇里召开的扶贫培训会。培训结束后,她就赶到贫困户家中,开展自己转型后的第一项工作。“这是我从镇上刚拿回来的,给俺大奶奶办的慢性疾病的医保证。”

今年是脱贫攻坚工作的大考之年,村级的落实情况决定着这场大考的成败。作为村两委班子的重要成员,计生专职主任不仅熟悉各家各户的情况,而且对核对资料、跟踪服务等方面的工作也驾轻就熟,有着独特的优势。

邹城市看庄镇西后圪村计生专职主任张怀琴表示,“我很了解村里的精准扶贫户,镇里又给我们做了培训,我很有信心做好这项工作,让精准扶贫户满意。”

作为扶贫专员,他们每周至少要进行一次入户走访,做好资料搜集整理、政策宣讲、跟踪服务等十项工作,更加贴心、及时、全面地为精准扶贫户服务。

邹城市看庄镇社会事务办公室副主任王园园告诉记者“我们镇3.8万人中共有277户贫困户,脱贫攻坚工作重点已经从‘两不愁三保障’的硬保障阶段进入了以更实、更细的工作推动脱贫形成长效机制的新阶段。而村计生专职主任多为女性,更加耐心、细致,适合现阶段脱贫攻坚工作。”

为更好地推动扶贫专员工作,邹城市看庄镇将按照制定的考核办法,采取日常考核与年终打分相结合的方式对扶贫专员进行考核,考核成绩将计入各村年终绩效考核成绩。

‘我们将充分发挥好扶贫专员的作用,结合脱贫攻坚“大排査、大整改、大提升”活动,明确时间节点,夯实各级责任,全力构建镇村书记抓总责,包村领导抓督导,帮扶责任人抓帮扶,民生代办员抓帮办,扶贫专员抓服务的“五位一体、五员齐抓”工作格局,全力拓宽脱贫攻坚“最后一米”。’邹城市看庄镇党委书记房亚东表示。(《济宁新闻联播》)

相关阅读
  • 济宁阿姨变身“网红” 推介家乡新面貌
  • 带货王!济宁一局长变身“主播”销售微山湖特产
  • 济宁通报4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 复工复产 | “点对点”送工 鲁渝扶贫协作结硕果
  • 同学们,新书到了!家长志愿者变身“送书大使 ”
  • 一线抗疫先锋·巾帼风采 | “草莓书记”尹凤云的扶贫记
  • 决战脱贫攻坚|家门口就业 汶上扶贫扶到百姓心坎上
  • 动态跟踪 精准对接 嘉祥县解除扶贫企业用工荒

    • 上一篇:济宁一老年人无理“医暴” 以寻衅滋事罪被判处一年
      下一篇: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 泗水圣水峪镇加快推进示范片区建设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