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新冠疫情蔓延全美,特朗普连任增变数

时间:2020-03-15 12:37来源:《财经》杂志 www.yunhepan.com

  应对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对美国大选影响举足轻重,福特总统在1976年连任失败被指一定程度上受到应对猪流感事件不利的影响,特朗普目前应对疫情的表现被美国媒体称为“灾难”,他能亡羊补牢,避免重蹈覆辙吗

  文 |《财经》记者 王晓枫 

  当地时间3月14日,白宫医生表示,特朗普新冠病毒检测结果为阴性,这让外界松了一口气。就在一天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刚刚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拉开美国全面应对新冠疫情大幕。目前,美国确诊的新冠病毒病例已接近3000例,死亡人数已有至少48人。

  宣布进入全国紧急状态,意味着联邦政府能动用更多资源抗击疫情,作出更灵活迅速的应对。总统可以紧急状态之名,执行更严厉的防疫措施。特朗普的举措一定程度上给予市场信心,美国股市反弹9%,结束震荡的一周。

  然而,这一切却并没有冲淡外界对美国大选的担忧,美国大选正值党内初选白热化阶段,疫情会对投票率、选民安全和大型拉票集会产生怎样的影响仍是未知数,新冠病毒已成为2020年选情最大的“黑天鹅”。

  美国总统竞选核心内容之一是大型集会拉票与选民互动,在互动过程中会有频繁的握手和拥抱。如今这种密集接触的传统正受到考验,对新冠病毒的担忧已导致特朗普和民主党参选人拜登和桑德斯取消多项竞选活动。同时疫情的爆发可能从根本上改变大选性质,因为政府要在竞选活动与保护选民和参选者之间寻求平衡。

  病毒风险危及两党参选人

  角逐总统职位的特朗普和两名民主党人都已年过七十,属于新冠病毒易感人群。特朗普的健康状况引发诸多担忧,因为他不久前在海湖庄园接待了来访的巴西总统博索纳罗。随行的巴西总统府社会传播秘书处负责人法比奥·瓦恩加滕(Fabio Wajngarten)回国后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瓦恩加滕曾与特朗普、美国副总统彭斯一起合影。

  不仅是与巴西政府官员接触,特朗普因为频繁参加各种选举拉票大会而广泛接触各界人士,这其中不乏确诊者。一位近日参加美国政界保守派大会人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该大会2月底在华盛顿附近举行,很多保守派政治人物到场,包括特朗普与副总统彭斯,特朗普曾与大会主席握手,后者在会议中接触过确诊病人。

  无独有偶,3月初在华盛顿举行的亲以色列游说团体大会上也有两名参会者事后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很多国会议员到场,彭斯和国务卿蓬佩奥亦是座上宾。其中,佛罗里达州共和党众议员马特·盖茨(Matt Gaetz)在得知自己曾与确诊患者有过接触时正与特朗普同乘空军一号总统专机,盖茨随即转移到一处无人的舱室,但在下飞机前,特朗普坚持与他短暂交谈。

  不过,据盖茨透露,特朗普近日采取了一些预防感染措施,包括频繁使用手部消毒液。特朗普一直不讳言他有洁癖,自称患有“恐菌症”。特朗普近日在白宫疫情简报会上曾对记者们调侃说,“你们可能听说过,我常洗手。”

  调侃归调侃,美国目前正在谨慎对待病毒在华府扩散。由于担心自己也被感染,特朗普在3月13日晚也接受了新冠病毒检测,第二天的检测结果显示阴性。在等待病毒检测结果的期间,特朗普还接受了体温检测,结果“完全正常”。对于特朗普和彭斯密切接触的工作人员,白宫也都在进行体温检查。

  多场竞选集会被取消

  不仅是特朗普,民主党两位参选人的健康安全也颇受关注,拜登和桑德斯之间的辩论原本定于3月15日(周日)在亚利桑那州举行,由于担忧新冠病毒的影响,目前已经改为在首都华盛顿举行。

  这种突如其来的变化让家住亚利桑那州菲尼克斯的克莱尔·蒂尓帕克(Claire Tyrpak)非常失望,她在当地电视台负责筹款事务,她是桑德斯的坚定支持者。3月6日,她前往桑德斯在菲尼克斯的竞选动员集会。当时人山人海,排起了长队,大家的参与热情丝毫没有受到选情影响。克莱尔对《财经》记者表示,如今她越来越担忧疫情会对桑德斯竞选集会带来影响,因为这会不利于选情动员。

相关阅读
  • 土耳其一天内检测3.3万人,确诊病例激增5138例
  • 意大利新冠肺炎新增确诊4694例 累计确诊超15万
  • 外媒:美国成为全球首个单日新增死亡病例超2000国家
  • 韩媒:韩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50天来首次跌破30例
  • 哥伦比亚新增79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确诊1485例
  • 美国确诊30万+!特朗普:死亡人数将会激增
  • 尼日利亚新增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214例
  • 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逾27万例 单日新增3.5万例

  • 上一篇:比尔-盖茨宣布退出微软和伯克希尔哈撒韦董事会
    下一篇:世卫组织:中国以外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61518例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