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4月1日起,济宁市博物馆恢复开放

时间:2020-03-31 15:42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www.yunhepan.com

根据国家文物局《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有序推进文博单位恢复开放和复工的指导意见》的相关要求,按照上级主管部门统一安排部署,济宁市博物馆在充分做好场馆开放准备的情况下,决定自2020年4月1日起恢复开放,欢迎观众朋友有序参观。

一、开放时间

济宁市博物馆新馆、老馆同步开放。

新馆开放时间为周二至周日9:00—17:00(16:00停止入馆),每周一全天闭馆(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老馆开放时间为周二至周日上午9:00 —11:30(11:00禁止入馆),下午13:30—17:00(16:00禁止入馆),每周一全天闭馆(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二、开放范围

济宁市博物馆将视具体情况分区域、分阶段开放展厅及公共空间。“中国运河之都-济宁”展厅、“数字济宁”展厅由于改造提升,暂不开放。

三、参观预约

在疫情防控期间,我馆将采取入馆人员总量控制、分时分流及实名制预约等措施,减少人员聚集。暂停对旅游团队、学校组织游学团队和大巴车的接待;每日总接待观众量限额 500人。

所有观众均需通过济宁市博物馆微信公众号提前预约,选择参观日期,预约成功后请留存预约证明;凭证明及有效证件入馆,未预约或未提供有效证件者谢绝入馆。未成年人需由家长预约,带领参观。

四、参观流程

1、观众入馆时须佩戴口罩,在安检处出示”健康码”与本人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并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和实名登记,体温无异常者方可入馆。如有观众未佩戴口罩或出现发烧(体温高于37.3℃)、咳嗽、气促等异常现象的观众谢绝入馆。

2、排队入馆和参观时需保持1.5米以上距离,避免扎堆聚集,严禁触摸展品。

3、疫情防控期间,建议观众参观时间控制在60分钟内,参观结束后,不要在展厅及馆区内逗留、聚集,请自觉离馆。馆内参观人员密度较大时我馆将根据具体情况采取相关措施控制入馆人数及速度,敬请谅解。

五、接待服务

1、疫情防控期间,济宁市博物馆将暂停人工讲解服务,观众可视情利用语音自助导览设备、扫描二维码等。

2、暂不举办线下讲座、培训、研学等人员聚集的活动;

3、暂停旅游、游学等团队接待。

温馨提示

1、入馆观众参观时须全程佩戴口罩,并做好个人清洁防护。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不吸烟不喧哗,文明参观。需积极配合工作人员清洁维护、消杀作业等公共卫生工作,共同营造文明、清洁、舒适、安全的参观环境。

2、馆内相关信息变动更新,请及时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网站、微博。我馆每日严格按照公共场所疫情防控要求,对各个区域进行全面消毒,全力保障观众参观安全。

3、如有疑问,请拨打咨询电话:0537-2205009(新馆)、0537-2215811(老馆)。

附:微信公众平台预约步骤

步骤一:关注济宁市博物馆微信公众号然后点击右下角综合服务,选择预约参观。

步骤二:点击预约

相关阅读
  • 济宁市博物馆征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相关资料实物
  • 4月10日起,济宁又有四条公交线路恢复运营
  • 出行|济宁正义公交203路4月10日恢复运营
  • @济宁人 机动车驾驶人考试恢复啦
  • 中国教师博物馆征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教师”见证物
  • 济宁体育中心场馆有序开放 实行限额预约制
  • 招聘|曲阜市孔子博物馆招聘18名开放管理员
  • 济宁新老博物馆同步开放 每日限额接待500人

  • 上一篇:城区绿化提升 让济宁更美丽
    下一篇:今起,任城文体中心恢复开放 健身达人快来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