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最美逆行者” 欢迎回家!

时间:2020-04-01 20:23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www.yunhepan.com

济宁新闻网讯(记者 孙灵猛 董振 曹务行 张帆 通讯员 李琳伟 王玉鸿 时光)别时飞雪,归来春风。今天,济宁市第四批援鄂医疗队的26名队员,结束14天集中隔离休养后,返回家乡。

背上行囊,早上六点,济宁市市援鄂医疗队第一批返济队员踏上了回家的路程。

2月9日,来自邹城、金乡、兖矿三甲医院的26名医疗队员集结出发,驰援湖北。冲锋衣上的一个个名字,记录着队员们和汉阳方舱医院医疗队战友们38天的生死相守。

“我身上的这些名字是山东省第八批援鄂医疗队一组所有成员的名字”,济宁援鄂医疗队员骆奇动情的说,“我相信我们这一段时间的感情,会记住一辈子。”

圆满完成支援任务,返回家乡,提起家人,提起熟悉的城市,每个队员们都有说不完的话。

济宁援鄂医疗队员李会勇开心的跟记者表示:“特别高兴能回到家我的母亲和孩子,她们正等着我回家。”

济宁援鄂医疗队员姚艳通过镜头对她孩子说:“儿子妈妈回来了,答应你去动物园的事情马上就可以实现了。”

“爸妈我回来了”,济宁援鄂医疗队员孟庆权开心的说,“老姐记得请我吃火锅。”

济宁援鄂医疗队员孙善雷表示:“媳妇我回来了,你辛苦了,让我给你做点家务吧。”

济宁援鄂医疗队员王晓莹跟记者分享了她的心愿:“脱下防护服,摘下护目镜,想好好欣赏邹城的大美风景。”

上午9时许,在迎接英雄凯旋现场,欢迎英雄回家的呼喊声此起彼伏,家乡人民用鲜花、掌声、拥抱,致敬每一名最美逆行者。

“在武汉期间我们都严格做好防护,然后圆满的完成了救治任务”。济宁援鄂医疗队员王晓莹表示,“零感染一个人都没少回来了,圆满完成了救治任务,感谢济宁人民对我们在抗议一线人员的关心和牵挂。”

邹城市人民医院护士郭淑梅一回到家就喝上了妈妈做的面条。

邹城市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护士郭淑梅告诉记者,在武汉的时候,绝大部分都是吃的大米饭,现在就想喝一碗面条。

今天的面条有着不一样的含义,归来隔离休整期间,郭淑梅刚刚过了25岁生日,这碗面条代表父母对她迟到的生日祝福。

郭淑梅的母亲告诉记者:“今天给她补办一个生日,全家都很高兴,希望她以后平平安安,健健康康。”

兖矿新里程总医院的护师袁孟在欢迎仪式后,为自己的女朋友准备了一份特殊的礼物——求婚。

在金乡县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寻庆美的家门上,贴着一张“欢迎老婆回家,欢迎母亲回家”的对联,表达了家人对她的思念和敬意。

“我非常激动,我不知道孩子给我准备得这么好,因为他今年还要复试”,金乡县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寻庆美激动的表示,“我没在身边,我感觉对孩子的一种亏欠吧。”

在武汉汉阳方舱医院的38个日日夜夜, 26名医疗队员以不怕牺牲、不畏艰险的精神与时间赛跑、与病魔斗争,在收治的599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中,治愈出院308人,转院291人,实现了患者零死亡、医护零感染、出院零反舱、运行零事故,兑现了出征时“不辱使命,敢打必胜”的铮铮誓言,充分展现了来自孔孟之乡的医者仁心。

相关阅读
  • 视频|春风卸甲 英雄回家
  • 欢迎回家!济宁市援鄂医疗队第二批队员凯旋返济
  • 济宁:援鄂英雄回家 首次见到刚出生的女儿
  • 梁山籍烈士张怀泗长眠贵州69年 终于等到家人接他“回家”
  • 抗疫题材原创儿童剧《等你回家》4月5日测试演出
  • 短评|向最美逆行者致敬
  • 足不出户找工作 济宁市首届残疾人网络招聘会受欢迎
  • 一线抗疫先锋|“舍小家为大家”的最美逆行者郭卉

    • 上一篇:济宁人的“高架梦”又近了 济宁快速路首片预制箱梁完成浇筑
      下一篇:疫情通报|4月1日0—24时 济宁无新增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