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视频|春风卸甲 英雄回家

时间:2020-04-05 21:01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www.yunhepan.com

济宁新闻网4月5日讯(记者 孙灵猛 刘长雨 冯斌 袁旭 张伟)春风卸甲,英雄回家。

在圆满完成各项援鄂医疗任务,结束14天集中隔离休养后,济宁市第一批和第二批援鄂医疗队的19名队员,今天上午回到家乡。这也是第二批返回济宁的援鄂医疗队员。

早上六点,与共同奋战50多天的战友们一一道别后,队员们踏上了回家的路程。

疫情就是命令。济宁市第一批、第二批援鄂医疗队先后于大年初一和初四驰援湖北,他们在黄冈市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争分夺秒救治病患,与黄冈人民结下了深情厚谊。这张漫画是当地一名6岁的小朋友,专门为济宁医疗队创作的。

市第一人民医院援鄂医疗队队长贾建军告诉记者:“小小几幅漫画,却表达了黄冈人民对我们的厚爱,我们这两个多月来的艰辛付出,都是值得的。”

医疗队员们说,这次经历是自己一生中的宝贵财富,每个人都因此变得更坚强,更有担当。

济宁援鄂医疗队员董香君表示:“走的时候,害怕完不成任务,现在我们圆满完成任务,胜利而归!”

济宁援鄂医疗队员陈嫣激动的说:“回家了,内心很开心,也很激动,我终于要见到我的爸妈了。”

济宁援鄂医疗队员赵振表白道:“老婆我爱你,悠然,语熙爸爸爱你们,爸爸妈妈你们辛苦了。”

济宁援鄂医疗队员张瑞升开心的说:“ 爸爸妈妈媳妇,这段时间,你们辛苦了,我回来了,在家里好好陪你们,带你们出去玩。”

上午10时许,载着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的三辆大巴车缓缓通过日兰高速济宁收费站,交通民警列队欢迎,敬礼致意。沿途群众用掌声,鸣笛声,表达着对英雄的敬意。在迎接英雄凯旋现场,家乡人民用鲜花、掌声、拥抱,致敬每一名最美逆行者。

济医附院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长蒋胜华表示:“黄冈战斗的这些日子,全体医疗队员不畏生死、不计报酬,以严谨的态度、顽强的毅力和精湛的技术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

欢迎仪式结束后,济医附院医生姜曙光便马不停蹄地赶回家中,第一次见到了刚出生三十多天的小女儿。

疫情发生后,姜曙光主动请缨赶赴抗疫一线。而当时,同为医务人员的妻子朱士菊距离预产期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面对丈夫的决定,朱士菊没有半句怨言,一直通过视频鼓励丈夫安心工作。

姜曙光的妻子朱士菊告诉记者:“他选择了,我就相信他,我也比较支持,要是我的话,面对这种选择,我也会和他一样。现在好了,安全回来没事了。”

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医生高善红刚回到家里,妻子王雯就走进厨房,迫不及待地为丈夫准备迟到了一个多月的生日礼物。

“给你买了礼物自己找一下!咱家这么大怎么找?”

“那不放在显眼的比方么?这是什么?按摩眼的么?刮胡刀。”

“视频的十次可能十次有八次他的胡子就挺长的,下了班之后没有时间整理这个,抓紧时间要休息一下,然后就很心疼”,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医生高善红的妻子王雯告诉记者,“他是一个有小洁癖的的人,没有办法收拾自己,他就是我的英雄,这次回来之后我就想好好照顾他。”

在支援黄冈的50多个日日夜夜里,19名医疗队员不畏艰险,全力克服早期防护物资匮乏、水土不服、天气湿冷等困难,成功救治了近700名危重症患者,实现了医护人员零感染、黄冈新冠感染病人全部清零的目标,用实际行动彰显了济宁医务人员的医者仁心。(《济宁新闻联播》)

相关阅读
  • 欢迎回家!济宁市援鄂医疗队第二批队员凯旋返济
  • 济宁:援鄂英雄回家 首次见到刚出生的女儿
  • 清明祭英烈 | 缅怀先烈 致敬英雄
  • 评论|四月春风暖 英雄载誉归
  • 梁山籍烈士张怀泗长眠贵州69年 终于等到家人接他“回家”
  • 抗疫题材原创儿童剧《等你回家》4月5日测试演出
  • “最美逆行者” 欢迎回家!
  • 视频 | 诗朗诵《平凡的英雄》

    • 上一篇:清明踏青游上九 拥抱自然不负春光
      下一篇:济宁艺考生注意!多所高校2020年艺术类专业校考调整方案出炉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