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济宁23项课题获2020年省教育科学规划“疫情与教育”专项课题立项

时间:2020-04-03 21:19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www.yunhepan.com

济宁新闻网讯 日前,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官网发布了《2020年山东省教育科学规划“疫情与教育”专项课题拟立项名单》公示,全省基础教育、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申报的350项课题获立项,济宁市基础教育段有23项申报的课题荣获立项。

本次“疫情与教育”专项课题是山东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精神组织申报。研究内容主要聚焦教育行政部门、各级各类学校和广大教育工作者探索疫情期间教育领域采取的有效应对措施、后疫情时代教育面临的新问题解决方案等,重点围绕疫情风险应急防控管理措施、教师专业素养提升、学生学习变化态势、课程建设、线上教学优化、家校和社会教育一体化、后疫情时代教育教学的应对策略等开展研究。

按照山东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要求,我市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及时转发了通知,传达课题申报的原则和要求,从课题内容到技术手段上指导教师积极进行申报,并在山东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管理平台上,对我市教师申报的1301项课题逐一检查审核,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指导教师网上正确、规范、科学的填写申报材料。最终,济宁市第一中学强淑国副校长主持的《疫情背景下基于全课程理念的普通高中线上教学策略研究》、金乡县教育和体育局李英渠局长主持的《基于重大疫情的县域教育应急防控体系构建研究》、微山县实验小学幼儿园陈永琴园长主持的《疫情背景下幼儿园生命教育课程的实践研究》等23项课题成功通过了立项评审,确保了我市申报课题在全省各地市基础教育段立项数额名列前茅。

面对突发的新冠状病毒疫情,市教科院高度重视防控工作,周密部署,抓细抓早,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制定详细方案,对教育教学做出科学有效的调整和部署,全市广大教师积极响应,科学应对,为课题的申报奠定了坚实的知识和方法基础。目前,我市共有1300多项课题申报,12000多位教师参与这项工作,参与申报课题的热情和广度都是空前的,极大地促进了全市教育系统抗击疫情工作的有效开展,促进了教育科研工作的普及与提高。

(来源:济宁微教育)

相关阅读
  • 科学规划+示范带动 济宁全力绘就乡村振兴“富春山居图”
  • 济宁市“十二明珠”规划建设审核流程座谈会召开
  • 山东出台规划,济宁被列为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拓展区
  • 济宁市2020年度社会科学规划研究项目申报和第三十次社会科学优秀
  • 济宁市博物馆老馆近期将重新维修、重新规划陈列布展
  • 济宁加速推进试点村庄规划编制和村庄分类工作
  • 好消息!这里将建一所普惠性幼儿园 年底公布规划
  • 市城市管理局规划支队开展清理建筑立面装修垃圾行动

    • 上一篇:抗疫题材原创儿童剧《等你回家》4月5日测试演出
      下一篇:山东省首家甘薯产业技术研究院在泗水成立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