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清明祭英烈 | 缅怀先烈 致敬英雄

时间:2020-04-05 08:16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www.yunhepan.com

济宁新闻网讯 (记者 李琳伟 张歌 何庆哲)连日来,济宁市各地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通过网上祭奠,代为祭扫等方式,寄托哀思,致敬英雄。

金乡县各学校组织学生们开展网上祭英烈、线上观看革命影片、书画致敬“逆行英雄”等系列活动,温峥嵘岁月,缅怀英雄事迹。

金乡县王杰小学教师王春梅表示,通过清明“网上祭祀”活动,同学们既缅怀了革命先烈,又增进了学生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情感。

师生们还写下诗歌和散文,表达对先烈的缅怀。金乡县王杰小学学生王文清告诉记者,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一定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学习。

济宁高新区崇文学校举行“礼敬先烈,做时代新人”网上祭祀活动,800名学生在家中观看了网络直播。老师向学生们讲解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驰援武汉的蓝天救援队队员讲述了抗疫一线的故事,并指导同学们制作花束、花圈,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

高新区崇文学校七年级学生刘若曦表示,感受到了先烈的无私奉献精神,我们应该学习烈士的无私奉献的精神,争做新时代文明好少年。

济宁高新区崇文学校校长叶巍介绍,在直播线上,通过这样一个渠道来祭奠烈士,给学生们上了一堂很好的思想教育课。

“春风又一次吹绿柳枝,不知不觉中又是一年清明,让我们缅怀革命先烈,铭记时代英雄,弘扬爱国精神……”汶上县第二实验中学举行线上“缅怀革命先烈,致敬时代英雄”主题教育活动,追忆革命先辈们的丰功伟绩,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逆行者”们致敬。全体学生身着校服,在家通过网络向烈士献花,表达对英烈的感恩和敬仰。

汶上县第二实验中学学生栗优美表示,我将铭记先烈功绩,进一步学习民族精神和革命传统,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确保自己德育成长始终“在线”,努力学习,将来报效祖国。(《济宁新闻联播》)

相关阅读
  • 16份有温度的体检单 致敬济宁援鄂医护人员
  • 视频|春风卸甲 英雄回家
  • 济宁:援鄂英雄回家 首次见到刚出生的女儿
  • 评论|四月春风暖 英雄载誉归
  • 短评|向最美逆行者致敬
  • 视频 | 瓷器上的“刺绣” 致敬最美“逆行者”
  • 非遗传承人翟桂芝:绣球作品致敬“逆行者”
  • 致敬医护工作者和人民警察 济宁A级景区为你们免单

    • 上一篇:移风易俗 | 济宁强化疫情防控 倡树祭祀新风
      下一篇:美哭!“平流雾”笼罩太白湖区宛如仙境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