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济宁:全市重点场所一律“亮码”通行

时间:2020-04-11 16:34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www.yunhepan.com

济宁新闻网讯 日前,济宁市委疫情处置指挥部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大健康通行码推广使用的通知》,加快健康通行码多场景普及应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秩序恢复。

《通知》要求,重点场所亮码通行。各机关事业单位、小区、村居、文化公共场所、景区、商业网点、企业等重点场所对进入人员一律开展体温检测,一律凭绿码通行。对没有申领健康通行码的、现居住在我市的所有人员,动员指导申领健康通行码。老年人、儿童、中小学生等不便使用健康通行码的,可在健康通行码“为家人代办”模块绑定家人健康通行码,代为出示或打印纸质健康码出行,有效期14天,与电子健康通行码具有同等效力。

《通知》强调,要统一办理程序,可在“健康山东服务号”微信公众号,或爱山东APP,或支付宝“电子健康通行卡”等渠道,填写姓名、证件类型、证件号码、手机号码、国籍(地区)、居住地址、14天内接触史等基本信息,并做出承诺后,申领健康通行码。要规范应用管理,持有山东省健康通行码绿码的居民和各类服务人员亮绿码通行。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疫情防控为由阻碍进入,不得采集个人其他健康信息。工作人员发现黄码或红码的,立即报告当地疫情防控部门。低风险省份来济人员须通过“来鲁申报”模块转码为山东省健康通行码,持绿码一律通行。各县(市、区)不得设置通行附加条件,非特殊情况不采取集中或居家隔离措施。非低风险省份来鲁人员仍按原规定执行。境外入济返济人员隔离期满后,经检测合格的通过“来鲁申报”模块申领健康通行码,经大数据比对自动赋码。

《通知》指出,要加强宣传引导。各县(市、区)要通过新闻媒体、广播、电视、新媒体、公益短信等方式,向群众宣传解读健康通行码的最新政策。加强对相关管理者或营业者的培训,指导群众和务工人员申领使用健康通行码。

《通知》明确,市委领导小组(指挥部)将通过查验、暗访、视频影像等形式,结合12345热线投诉举报,对各县(市、区)各单位应用山东省健康通行码情况进行核查,推广使用率低于全省平均水平的予以通报批评。

附健康通行码申领办法↓

相关阅读
  • 一图读懂 | 只需五步 申领健康通行码!
  • 速看!关于健康通行码,山东最新规定来了!
  • 邹城服务区封闭!3月20日起,济宁这几条高速路全部禁止通行
  • 一图读懂|手把手教你办理山东“电子健康通行卡”
  • @济宁人,复工复学电子健康通行卡来了!微信即可办理
  • 电子健康通行卡来了!济宁人这样办......
  • 山东启用复工复学人员健康通行卡 申请条件看这里!
  • 济宁全力清雪除冰 保障公路通行正常

    • 上一篇:济宁市4月11日0时至24时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下一篇:集中清扫 推进整治|济宁市将全面改善城乡环境整体面貌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