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济宁人,复工复学电子健康通行卡来了!微信即可办理

时间:2020-02-26 08:09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www.yunhepan.com

济宁新闻网讯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动复工复学,日前,济宁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印发通知,决定开通线上办理复工复学人员电子健康通行卡业务。

通知明确,在济宁市境内连续居住14天及以上,因复工复学需要出行至异地的,可申请办理电子健康通行卡。电子健康通行卡办理实行出行人自行填报承诺、大数据平台核验、管理人员核验签发三重管理。出行人线上提出出行申请、填写相关基本信息并作出真实性承诺。省全民健康信息平台根据后台疫情相关大数据记录进行核验。出行人所在社区(村)疫情防控小组授权管理人员(以下简称签发人)据实进行核签。经授权的企事业单位也可为本单位人员核签电子健康通行卡。

通知明确,出行人连续14天以上没有发热(37.3℃以上)、持续干咳、乏力等症状,且排除以下情形的,可申请办理电子健康通行卡:1.被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出院后观察未满14天的; 2.疑似病例、阳性感染者,未治愈或隔离观察未满14天的;3.被确定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阳性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未解除隔离医学观察的; 4.离开本省行政区返回后居家观察未满14天的;5.与疫情高发省区人员有接触史,隔离观察未满14天的。

电子健康卡可在“健康山东服务号”微信公众号和“爱山东APP”申请办理。签发后电子健康通行卡将根据核签情况呈现三种颜色之一,即红色、黄色、绿色。其中红色代表不满足出行条件,应向所在社区(村)或单位报告,必要时通报当地疫情防控部门;黄色代表需要信息进一步完善核实后通行(如测量体温等),或者健康通行卡已过期、需重新申报;绿色代表可以直接通行。

电子健康通行卡自办理之日起5天内有效,并在5天内通过省全民健康信息平台进行疫情大数据动态比对管理。有效期内出行人需每日打开“健康上报”模块,点击“每日健康上报”,填写个人体温及健康状况后提交,以保持电子健康通行卡为绿色。(《济宁新闻联播》)

相关阅读
  • “快来救救我呀!” 萌娃手指被卡门缝,又是他们紧急相助
  • 古风乐舞 花海游园|济宁开启“孔子游园会” 打卡春色
  • 济宁:全市重点场所一律“亮码”通行
  • 任城区图书馆4月14日开馆,每天入馆60人 需要微信预约
  • 一图读懂 | 只需五步 申领健康通行码!
  • 决战决胜 脱贫攻坚 | 鱼台:为贫困患者集中办理慢性病卡
  • 速看!关于健康通行码,山东最新规定来了!
  • 邹城服务区封闭!3月20日起,济宁这几条高速路全部禁止通行

    • 上一篇:济宁出台“23条”措施加快恢复农业生产 确保稳产保供
      下一篇:疫情阻击战沙画 | 人人都是战士,个个都是英雄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