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发放稳岗补贴、失业金上调…济宁人社礼包实惠多

时间:2020-03-01 09:40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www.yunhepan.com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以来,济宁市人社局及时研判就业形势,第一时间出台战“疫”惠企大礼包,实现政策跟进快;制定疫情防控期间人社便民服务清单,推行“无申请”办理,实现服务措施细;利用大数据筛选开展“政策找人”,实现政策落实准。

人社服务专员320人

印发《济宁市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用工保障方案》,设立人社服务专员320人,每人联系10家左右企业,主动了解企业用工需求。截止到目前,对接复产复工企业2819家、新增用工需求15436人,帮扶实现就业2273人。

线上招聘达成意向2935人

举办“战疫情、保复工”春风行动网络招聘会,向用人单位和求职者 “双向”精准推送岗位信息。截止到目前,1012家企业发布用工岗位22898个,求职人数7121人,达成意向2935人。

1813名农民工成功返岗

济宁市、县两级人社部门60余名班子成员组成的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联系包保组,主动转换角色,服务保障用工,有效解决复工复产项目用工短缺问题。截至目前,共开行班车(包车)84辆次,帮助1813名农民工成功返岗。

发放稳岗补贴1204.92万元

加大援企稳岗返还力度,通过大数据筛查比对确定符合条件企业6000余家,实现“无申请”办理。目前,首批190家企业通过审核,可获援企稳岗补贴1204.92万元,稳定就业岗位46781个;第二批320余家企业正在审核。

发放失业金1100余万元

失业金标准上调至最低工资标准的90%,全面推行不见面申领,2月份,主动为7300余名失业职工发放失业金1100余万元,有效保障失业人员基本生活。

线上培训近5000人

疫情防控期间,坚持“停课不停训”,大力开展“互联网+培训”,让线上职业技能培训成为疫情期间农民工等就业重点群体提升素质和技能水平的一种新模式。目前,全市在线培训人数近5000人。

记者 贾凌煜 通讯员 徐文锋

相关阅读
  • 省人社厅调研组来济宁调研企业复工复产等工作
  • 访谈 | 济宁市人社局局长张茂瑞解读复工复产惠企政策
  • 济宁援鄂医务人员家庭收到心愿礼包:你们的牵挂 我们贴心呵护
  • 济宁推出战疫惠企人社大礼包 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 济宁人社局开展职业技能培训 助推就业创业
  • 乘高铁游青岛 岛城旅游百万大礼包送给济宁人民
  • 今年元旦,市民菜篮子拎的轻松实惠
  • 济宁市人社局于银行联合实行贷款一条龙服务

    • 上一篇:3月1日起!这些新规将实施,影响你的生活
      下一篇: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印发《通知》加强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