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你领消费券了吗?济宁等山东5市已发放惠民消费券

时间:2020-04-13 08:55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www.yunhepan.com

消费券是激发消费活力的有效手段,对战胜疫情、扩大内需、改善民生等具有“四两拨千斤”的作用。

连日来,我省各地纷纷出台相应政策提振居民消费信心,为居民愿消费、敢消费、能消费创造有利条件,良好环境。据了解,消费券作为一种提振消费活力的有效手段,目前全国多地采取了发放消费券的方式。记者梳理,我省目前有五市已出台政策,发放惠民消费券。

在省级层面,我省更是出台了相关文件,鼓励各市县政府及部门、社团组织、企业等主体,采用纸质、电子等多种形式,聚焦不同行业、多种需求精准发放消费券。对发放使用消费券作了说明介绍。在消费券的使用方面,基本明确消费券要聚焦疫情对行业冲击和影响较大的餐饮、文旅、健身、家政等方面,而且提出消费券的实施要有利于体现社会的关心关爱,通过聚焦抗疫一线工作者、低收入家庭、工会会员等,让广大人民群众真正受益,促进民生改善。

消费券采取的主要模式包括提货券、抵扣券、免费券、直接补贴等。提货券明确各市县政府、有关部门和社团组织以纸质提货券方式,针对在册的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供养人员、孤儿、困境儿童、城乡重点优抚对象等,发放一定数额的提货券,用于发放对象购买日常消费品使用。基层工会可采取提货券方式提前向全体会员发放节日慰问品。抵扣券则明确由零售、餐饮、文旅、健身、家政等企业发放纸质、电子等形式的抵扣券,根据消费额按不同档次给予相应抵扣,引导鼓励居民消费。各市政府对发放抵扣券的行业企业,给予一定资金奖励。免费券提出由各市政府、各行业组织、企业免费发放、免费赠送各类畅游、旅游等消费券,举办多种方式消费促进活动,带动客流回升,实现客流共享,提升文、旅、购、餐等综合消费效应。另外,还可以采用直接补贴的方式,鼓励有关生产经营和商贸流通企业,对汽车、家电等大件商品消费进行补贴,引导消费者购买新车和绿色家电产品,推动消费市场转型升级。

目前,我省五市惠民消费券发放情况如何?记者进行了梳理。

济南市推出2000万元惠民消费券

3月19日,济南市财政安排文化旅游扶持专项资金1亿元(人民币,下同),统筹用于扶持文旅企业渡过难关、促进文旅产业振兴。此外,面向旅游景区、旅行社、影剧院、演艺场所、书店等文旅企业推出2000万元惠民消费券,拉动文旅消费。文化惠民消费电子券主要分20、50、80、100、150、200元等不同面额,消费者可以通过微信搜索小程序“贴票票”线上平台领取消费券,在消费时可以抵扣相应金额。

4月6日,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发布假日简报,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态势持续平稳向好,市民游客出游意愿逐渐提高,亲子游、踏青游成为主流,假日旅游市场正逐步回暖。首批110万元惠民消费电子券,不到2天时间就被领取完。

青岛推出365万张惠民券

“2020青岛百日万店消费季”活动中推出的“365万张惠民券”于4月4日正式开始发放。

本次发放的惠民券包括商超便利店、百货、餐饮、文旅四类,4月4日至6月30日,通过银行业移动支付统一APP“云闪付”,连续发放13周。

4月4日上午9:00发放的15.5万张商超便利10元券、百货100元券在两个小时内即领取完毕。4月7日9:00发放的5万张餐饮20元券在50分钟内即被领取完毕。

据统计,第一轮发放的商超便利惠民券(7天内使用有效)仅在4月4日就使用2.71万张,3天使用超过6万张。超过3000家商超便利店二维码交易笔数平均环比上涨439%,每1元惠民券就拉动了5-8元的消费金额。第一周的20.5万张惠民券已发放完毕,超过18.3万市民领取到惠民券,有效带动了市民消费,提振了岛城经济。

淄博4月至7月每周发放餐饮惠民消费券

4月10日,淄博市印发《“2020淄博百日餐饮消费惠民活动”实施方案》。方案提出,由市财政出资2000万元、中国银联山东分公司注资200万元,以消费优惠券的形式在中国银联云闪付APP平台发放。

相关阅读
  • 一线攻坚 济宁市全力打好住房安全保障脱贫攻坚战
  • 济宁市“小特产”打造“大产业” 实现乡村兴、农民富
  • 疫情通报|济宁市4月12日0时至24时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 济宁市地质灾害应急救援技术服务中心成立
  • 天气回暖!济宁市场一元菜渐多,菜篮子轻松拎
  • 《问政济宁》4月15日直播 济宁市医疗保障局接受问政
  • 疫情防控期间乘坐公交车指南,济宁市民不妨看看
  • 济宁市启动失业保险价格临时补贴机制 发放金额近150万元

  • 上一篇:济宁市地质灾害应急救援技术服务中心成立
    下一篇:疫情通报|济宁市4月12日0时至24时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