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山东发通知,学校、社区和公共场所要这样消毒

时间:2020-04-12 16:05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www.yunhepan.com

济宁新闻网讯 为提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消毒工作的科学性、精准性和针对性,日前,山东省委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通知,要求进一步规范学校、社区和公共场所消毒工作。

目前山东省为疫情低风险地区,在没有出现病例的情况下,学校、社区和公共场所以卫生清洁为主,预防性消毒为辅。预防性消毒重点对高频接触物品(如楼梯扶手、门把手、电梯按钮、快递柜等)、卫生间、垃圾存放点等清洁消毒,每天至少一次,可根据人员流量情况适当增加消毒频次。学校卫生消毒参照省委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山东省2020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指导意见》(第18号)相关规定执行。其他特殊情况消毒参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山东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现场消毒和个人防护指南(第二版)》等通知要求执行。

各地要进一步规范消毒工作,防止过度消毒。外环境空气、室外地面、道路、绿植、水塘、水库、人工湖等一般无需采取消毒措施;不建议在居民小区、企业、办公场所等入口设立消毒通道,对进出人员的鞋底、车辆等进行消毒;不在有人情况下对室内空气使用化学消毒剂消毒。严禁直接使用消毒剂对过往人员进行喷洒或喷雾消毒。

消毒剂的选择参照《消毒剂使用指南》(国卫办监督函〔2020147号)。使用的消毒产品要合法有效,并严格遵循产品说明书使用,不得使用畜牧养殖用消毒产品。消毒产品的贮存和使用应注意安全,防止危害人员身体健康。消毒剂优先选用无腐蚀、对环境危害小的产品,可依次选择季铵盐类、过氧化物类、含氯类消毒剂等。各地要确保消毒效果,加强消毒质量控制,各级疾控机构要做好消毒效果评价。

学校、社区和公共场所预防性消毒技术指引

一、学校室内场所

学校室内场所如教室、食堂、宿舍等应每天开窗通风2次以上,每次30分钟以上,保持空气流通。通风条件不良的建筑可采用机械通风换气。同时可采用紫外线灯定期照射消毒,并根据实际需要调整消毒频次。物体表面消毒可用有效氯250mg/L-500mg/L合氯消毒剂,采用擦拭、浸泡或喷酒法进行消毒,作用30分钟。

二、会议室、办公室、多功能厅

日常以通风换气和清洁卫生为主,建议每日通风3次,每次20-30分钟。对接触较多的公用物品和部位进行预防性消毒,必要时对地面、墙壁等进行消毒。无明显污染物时,可用1000gL季铵盐类消毒剂或250mg/L的含氯消毒剂进行擦拭或喷酒消毒;有明显污染物时,可用2000g/L季铵盐类消毒剂或500mg/L的含氯消毒剂进行擦拭或喷酒消毒。

三、商场、超市、客运场站等场所

加强室内通风,在自然通风不能满足要求的情况下,应辅以机械通风。保持环境整洁卫生,每天定期消毒。对高频接触的物体表面(如收银台、柜台、休息区、服务台、游戏机、电梯间按钮、扶手、门把手、公共桌椅座椅、购物篮、购物车、临时物品存储柜等),建议每天至少在早、中、晚用2000mg/L季铵盐类消毒剂或500gL含氯消毒剂各消毒一次,可根据客流量情况适当增加消毒次数

四、餐厅餐饮场所

保持空气流通。在以清洁为主的同时加强公用餐(饮)具的清洁消毒,餐(饮)具应当一人一具一用一消毒,每日对餐桌椅进行清洁和消毒。餐具应选择物理方式消毒,物体表面可用2000g/L季铵盐类消毒剂或500mg/L的含氯消毒剂进行擦拭或喷洒消毒。

五、自动扶梯、厢式电梯

厢式电梯的地面、侧壁应当保持清洁,每日消毒2次。电梯按钮、自动扶梯扶手等经常接触部位每日消毒应当不少于3次。无明显污染物时,可用1000g/L季铵盐类消毒剂或250mg/L的合氯消毒剂进行擦拭或喷酒消毒

六、垃圾存放点

垃圾存放点各类垃圾及时清运。垃圾存放点和垃圾转运车应当保持清洁,每天至少进行一次消毒,可用500mg/L的含氯消毒剂喷酒或擦拭消毒

七、公共卫生间

加强空气流通。每日随时进行卫生清洁。公共台面、洗手池、门把手和卫生洁具等物体表面消毒可用500mg/L的含氯消毒剂对进行喷酒或擦拭,30分钟后用清水擦拭干净。

相关阅读
  • 天气回暖!济宁市场一元菜渐多,菜篮子轻松拎
  • 济宁:全市重点场所一律“亮码”通行
  • 济宁举办节后首场现场招聘会,共提供172个岗位
  • 放假通知!劳动节、端午节、国庆节和中秋节这样安排!
  • 打好政策“组合拳” 济宁市这样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 重点工作攻坚年 | 源根石化发力海外市场 确保实现上半年出口目标
  • 济宁市场时令春果热销 北方水果月底集中登场
  • 济宁公交集团嘉祥分公司人员招聘4月8日现场资格审查,当天面试

  • 上一篇: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 泗水圣水峪镇加快推进示范片区建设
    下一篇:因道路施工损坏供水管道 济宁这几处小区或停水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