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改革攻坚在行动|“重找板凳” 邹城开发区全员聘任激发新活力

时间:2020-04-12 14:12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www.yunhepan.com

全省“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提出要“发起开放倒逼改革攻坚行动”,开发区要当好“特战队”,按下开发区改革“快进键”,全面推开各项改革任务,打造“双招双引”高位平台。请看山东推行开发区全员聘任制改革,推动建立人员能进能出,岗位能上能下的竞争性选人用人机制,激发开发区发展活力。

邹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刘轩介绍:“二期的规划一定是结合信息化,智能化以及新基建的各方面要求,来进行一个布局。”

这几天,刘轩和同事正忙着商讨项目方案,推进邹城经济开发区医药孵化产业园项目建设。29岁的刘轩原来在杭州一家园区工作,去年底通过招聘,成为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

邹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刘轩说:“当时是从网上看到招聘信息,经过面谈面试就过来了。之所以从杭州过来,是我感受到了山东改革的决心,邹城的发展潜力以及园区管委会招才引智的诚意。”

由于熟悉项目推进的整个流程,刘轩很快进入了工作角色。眼下,医药孵化产业园一期项目加紧建设,今年9月将建成交付使用,入驻15家医药企业,二期项目也准备年底开工。

邹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乔凡英说:“当时去杭州之前,我还不认识刘主任,但是是代表我们管委会去做组织考察,也算是提前做思想工作,把刘轩主任招聘或者说招引到我们园区的。在杭州还帮我们引荐了两个项目。”

邹城经济开发区实行人事制度改革,面向全国招聘管委会副主任和运营公司高管。管委会内设机构正副职和工作人员,则面向全市实行竞聘上岗。开发区原有的150人被打破了铁饭碗。

邹城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梁伟说:“我们先进行考察,再进行面试,我们聘请了国家级开发区专家型的评委,再加上我们邹城市组织、人社,包括经济主管部门的领导同志,组成一个复合型的评委团,优中选优。”

通过全员岗位竞聘,打破了干部身份界限,16名科级干部中,有14人不再担任原有领导职务。42岁的张凯原来是开发区规划建设环保局副局长,在这次竞聘中他落选了,离开了工作了18年的开发区。

邹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人员张凯说:“ 待遇上来说肯定会要降得不少。在开发区工作了这么长时间,对开发区还是有感情的,也希望开发区发展越来越好。”

有破才有立。这种刀刃向内、要动“很多人奶酪”的改革,让干部不再是“能上不能下”,而是三年为一个聘期,建立绩效薪酬激励机制,同时进行末位淘汰。

邹城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梁伟说:“‘全体起立’之后,经过全员竞聘,好多同志找不到“座位”了,有些同志觉得开发区工资高,待遇好,不想走。我们经过层层选拔,来一次“赛马”,大家觉得心服口服。用实绩论英雄,有为者有位、实干者实惠。”

岗位选聘后,邹城经济开发区86人均为大学以上学历,具有研究生学历的有20人,平均年龄36.5岁,进一步激发了队伍活力。自去年11月改革以来,邹城经济开发区签约项目23个,总投资158.4亿元,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12个。

相关阅读
  • 把主题教育激发出的热情干劲 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果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任城下派干部践行初心使命 激发农村发展活力
  • 儒学让百姓生活更幸福 以道德建设激发向上向善的力量,实现经济社会和人文精神“比翼双飞”
  • 曲阜尼山全员突击抗雪救灾 力争损失减到最低(图)
  • 儒学让百姓生活更幸福 以道德建设激发向上向善的力量,实现经济社会和人文精神“比翼双飞”
  • 儒学让百姓生活更幸福 以道德建设激发向上向善的力量,实现经济社会和人文精神“比翼双飞”
  • 儒学让百姓生活更幸福 以道德建设激发向上向善的力量,实现经济社会和人文精神“比翼双飞”
  • 儒学让百姓生活更幸福 以道德建设激发向上向善的力量,实现经济社会和人文精神“比翼双飞”

  • 上一篇:“快来救救我呀!” 萌娃手指被卡门缝,又是他们紧急相助
    下一篇:没有了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