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济宁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葛继文:履行医生应有的使命和担当

时间:2020-04-10 15:47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www.yunhepan.com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4月10日讯(记者 蔡国建)4月5日,济宁市援助湖北医疗队第二批返济队员抵达济宁,在黄冈“拼命”54天的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医生葛继文结束了为期14天的隔离休整,回到家人身边。

2020年1月26日,农历大年初二,正在单位值班的葛继文听到要去支援湖北的消息后果断报名,1月28日,葛继文作为山东医疗队的一员,告别家人,与“战友”一起踏上驰援湖北的征程。

回忆起在黄冈的日子,葛继文几度哽咽。“我们进驻的是黄冈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那是个新建成的院区,按照计划将在今年五月份投入使用,所以我们进驻的时候病区都是自己筹建的,开始收治患者的第二天,我们病区的61张床位就全满了。”葛继文说,当时看到患者人数每天都在上升,看到患者困难的呼吸和痛苦的身影,感觉到自己的任务和责任非常重。

“目前是国家最需要我们的时候,不论任务多么艰巨,我们都要迎难而上。”葛继文说,作为一名医生,在患者需要他们的时候,他们应该第一个站出来,尽自己应尽的责任。

划分病区、筹建病房、建章立制、细化流程、备齐设备药品迅速接诊,每一名医护人员都很快进入工作状态,理顺工作流程。医生、护士一站就是几个小时,接诊、评估、测量生命体征,安排病房、安抚患者。“医疗队员的辛苦付出筑起了患者战胜疾病的信心。”葛继文说。

葛继文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他的妻子刘思利也是一名医护人员,当他做决定要去支援湖北时,妻子给了他强大的后盾。“我提出想法后,爱人无条件的支持我,她说我的做法给孩子树立了好榜样。”葛继文说。

“在黄冈的这段时间,我非常想念女儿,工作之余都会给家里视频通话,孩子还小,不知道我去干什么,我就给她说‘爸爸去打怪兽了’,每当孩子问我什么时候回家,我心里就很不是滋味。”葛继文说,不在家的这段时间多亏了妻子对家里的照顾,她一个人既要上班还要照顾家里,很不容易。

相关阅读
  • 战疫日记!济宁医生梁凤迪写在离开家的第十天
  • 战疫 济宁在行动|丰富货源 畅通运送 济宁市“菜篮子”供应有保障
  • 从境外走私价值95万穿山甲鳞片,济宁一乡村医生获刑4年
  • 真正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
  • 不忘初心|济宁广电记者节梁山热土诉心声 履行使命 我们在路上
  • 济宁市仲裁委获3项国家级殊荣 平均60天以内结案
  • 济宁仲裁委员获三项国家级殊荣 自动履行率达92%
  • 济宁市仲裁委获3项国家级殊荣 自动履行率达92%

  • 上一篇:关于高三开学,山东最新通知:可申请不返校!
    下一篇:济宁高三学生复学在即 这份返校指南请仔细阅读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