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天气转暖菜价回落 济宁市民的菜篮子越拎越轻

时间:2020-03-12 09:29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www.yunhepan.com

随着各行业陆续复工复产,市场供应逐渐恢复正常。3月11日,记者探访城区部分超市及农贸市场了解到,当前城区蔬菜供应量相对充足,多数蔬菜价格已恢复至往年同期水平。有蔬菜销售商表示,虽然受疫情影响,上个月部分蔬菜价格较高,但目前来看,已基本回归正常水平。随着天气转暖,菜价有望继续回落。

“油菜、菠菜2元多一斤,黄瓜、西红柿6元一斤。”城区红星农贸市场一菜摊老板说,和上个月比,最近菜价呈现明显下降趋势,除了豆角、蒜薹等价格和往年一样偏高之外,多数蔬菜的价格基本都和往年同期持平。

随后,记者探访部分超市注意到,除了部分南方蔬菜的价格较高之外,多数蔬菜的价格基本和往年同期差不多。“往年春节之后,菜价一般在较高位置维持一个多月,之后随着气温回暖而出现下降,今年整体上也保持着这个状态。进入3月份之后,多数蔬菜的价格已出现明显回落。”蔬菜销售商孟老板说。

根据市农业农村部门发布的市场行情数据,2月份,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到全市蔬菜供应,批发价格大幅上涨。在纳入统计分析的50种蔬菜中,价格环比上涨的有24种,涨幅居前五位的分别是心里美、土豆、青椒、冬瓜和白菜;环比下降的有14种,降幅居前五位的分别是丝瓜、黄瓜、西葫芦、苦瓜和韭菜。与去年同期相比,价格同比上涨的有27种,涨幅居前五位的分别是元葱、白菜、心里美、蒜头和苦瓜;同比下降的有12种,分别是小白菜、油菜、奶油菜、韭菜和冬瓜。

“目前全国多数地区疫情防控压力出现向好态势,企业复工复产规模持续扩大,部分地区交通管制陆续解除,这对缓解蔬菜市场的供应压力是积极消息。”业内人士认为,未来我市蔬菜价格逐渐恢复常态,蔬菜供应能力将回归正常。

相关阅读
  • 天气回暖!济宁市场一元菜渐多,菜篮子轻松拎
  • 稳产保供 济宁市“菜篮子”产品生产供应总体稳定
  • 狠抓畜牧生产和动物疫病防控 济宁“菜篮子”供应总体稳定
  • 视频 | 农贸市场严防控 保障市民“菜篮子”
  • 主播微评 | 保障好群众的“米袋子”“菜篮子”
  • 线上采购 统一配送——济宁全力保障居民“菜篮子”
  • 从超市到社区免费配送 济宁青年志愿者守护市民“菜篮子”
  • 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这些经营方式保障济宁“菜篮子”供需衔

    • 上一篇:@济宁考生 不用出门跑腿了!高考证明网上办
      下一篇:疫情通报|3月11日0—12时,济宁市无新增!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