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9旬老人10年2次股骨颈骨折 医生称非常罕见

时间:2010-10-22 17:02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吴老太很快就可以出院了!”18日,记者在烟台山医院见到了再次股骨颈骨折的吴老太。年逾九旬,十年时间两次发生股骨颈骨折,这在医生眼里可是很罕见。

  18日下午,烟台山医院骨关节科病房里,记者见到了正躺在病床上输血的吴老太。虽然已是九十岁高龄,但老人耳不聋,眼不花,说起自己的经历,思路很是清晰。

  “十年前,左股骨颈骨折了,十年后,这右股骨颈又骨折了。”吴老太告诉记者,半个月前的一天早上,她习惯性地早早起床出门买菜,谁知,出门上台阶时不小心扭了一下,当时也没当回事。

  以为可能扭到了筋,吴老太第二天还拿药膏抹了一下。“没寻思,过了两天疼得厉害了。”时隔三四天,吴老太在家突然感觉胯骨右侧疼得厉害,直接站不起来了。

  “我忍着疼,开了门,敲开了邻居的家门。”吴老太说,已是81岁的老邻居见状,赶紧把她抱到了沙发上。很快,吴老太的女儿赶到了,在女儿家休养两天后,被送进了医院。“没想到是右股骨颈骨折了!”检查结果令大家大吃一惊!

  巧得很,吴老太两次住院都是骨关节科主管护师宫晶晶照顾的。“她一来我就觉得面熟。”宫晶晶想起来了,老人曾在10年前,因下雨滑倒而导致左股骨颈骨折,来院住了一段时间。

  “当时医院给她做了骨头置换手术,老太很快就恢复了生活自理能力。”宫护士长说,老人住院期间,豁达的心态,礼貌的举止,曾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现在又因骨折住院,所以大家格外关照她。

  “像这种两次股骨颈骨折的病例很少,医院十年来接诊过的也不足十例。”宫晶晶说,发生股骨颈骨折的一般是年纪比较大的老人,但是发生两次股骨颈骨折,实为罕见。

  对此,烟台山医院骨关节科副主任医师王诗军告诉记者,如今随着老人身体的老化,骨骼的新陈代谢会减慢,钙吸收能力随之降低,所以骨骼中的钙质会渐渐流失,容易导致骨质疏松。尤其在秋冬交替的季节,王主任提醒,老年人更应该注意活动幅度,以防因骨质疏松而引发的其他相关症状。

相关阅读
  • 济宁三名小学语文教师获山东省教学能手称号
  • 教育部回应取消高考户籍限制建议 称正研究论证
  • 高中生运动会穿侵华日军军服 校方称外界有误解
  • 婴儿清热佳品里暗藏钢丝 厂商称无问题
  • 专业人员提醒怎样正确应对药物副作用
  • 专家称长期服用中药可导致肝脏损伤
  • 调查称逾七成孩子有虫牙 家长认知存七误区
  • 皮肤科医生揭秘美容偏方危害

    • 上一篇:上海将新增11项食品安全地方标准
      下一篇:工人胸部被钢筋穿透 心脏数次停跳经抢救生还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