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济南2011年趵突泉灯会突出环保低碳节能主题

时间:2011-01-29 13:45来源:山东旅游新闻网 www.yunhepan.com

  笔者近日从济南趵突泉景区了解到,第三十二届趵突泉迎春花灯会是以“环保 低碳 节能——科技照亮美好生活”为主题,突出节能环保。

  据介绍,本届灯会共分为古代科技、现代科技、节庆民俗、儿童卡通以及参与性、气氛性等六大类题材。花灯会将突出节能主题,通过引进新技术、新能源等降低电耗。与去年相比,整个灯会的用电量将减少20%。灯会还将加大科技含量,引进大量新光源,让灯会更有吸引力。灯会共制作了“世博大观”、“生态之树”、“画舫环城”等49个灯组,全部是为趵突泉灯会量身定做,绝大多数是首次在国内灯会中出现。其中,《魅力世博》体量最大,《画舫环城》科技含量最高,《幸运转轮》参与性最强,每个灯组都各具特色。另外,灯会期间还将举办山东本地戏曲、曲艺演出、灯谜展猜及状元赛活动、皮影艺术表演、拉洋片表演、山东民间工艺制作、展销活动等系列配套活动。

  据了解,趵突泉灯会历史悠久,自唐代开始,济南市民就有元宵节在趵突泉畔摆放花灯的习俗。自1980年春节起,趵突泉公园开始举办济南市迎春花灯会,至今已成功举办三十一届,已经成为泉城济南春节期间不可缺少的传统文化活动,在全国也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相关阅读
  • 我国PMI环比上升0.2%创一年新高,证明经济见底
  • 采购员发展之路
  • 物流北京公益活动 运输爱心无止境
  • 大力提升环保装备产业增进势头
  • 铅酸蓄电池行业将大洗牌
  • 济宁:2011年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今起开考
  • 济宁市明珠中心小学开展庆祝活动喜迎圣诞节
  • 济宁高校毕业生网络招聘会 千余岗位等你来

    • 上一篇:曲阜整顿春节黄金周旅游秩序
      下一篇:济宁精品年货展销会盛装开幕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