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逃课游戏谈恋爱 大学“肿么了”?

时间:2011-10-31 11:06来源:济宁新闻网 www.yunhepan.com

  今天你逃课了吗?如今,“逃课”已经成为大学校园里一种普遍的现象。初进大学校门,学长会告诉你,没有逃过课的大学是不完整的。还有人甚至总结出了一条逃课理论:“必修课选逃,选修课必逃”。

  如此如此,还有大学游戏竞技和甜蜜或苦涩的大学恋爱。一些经典的语句,不乏出自这些普遍的大学生活录。

  走进济宁学院,看看这里的大学校园里,是否也正由逃课、游戏、恋爱充实。

  逃课——怎么就成了大学生的必修课

  时下大学校园中流行着这样一段顺口溜:大一是“实习生”,观察积累,瞅准机会,偶尔逃之;大二是“熟练工”,分轻重缓急,酌情逃之;大三是“老油条”,逃课没商量。

  更多的大学生是必修课选逃,选修课必逃,甚至有人公然喊出“不逃课的学生就不是好学生”“大学里不逃课,大学生活就会留下终生遗憾”的口号。

  针对这一情况,记者采访了“逃课大军”中的一些常客。

  刘军(化名 以下均为化名)是一个经常逃课的学生,据他介绍,之所以逃课并不是有意的,一般都是早上起床太晚或者中午睡过头了。刘军说:“虽然自己每天都定闹钟,可是每次醒来都发现已经上课半个多小时了,索性就不去了”。

  王东逃课的解释是因为有些老师的课很是无聊,就算去上课了,也学不到什么,去了也是自己玩手机或者几个人斗地主,而且有些老师的讲课方式很枯燥,甚至是照本宣科,反而认为逃课有利于保持自己学习的热情,还自豪的说,考试之前背背重点就能考一个很不错的成绩。

  林枫是记者见到的“逃课大军”中的一个特例,说他特别是因为他是众多逃课者中不幸挂科的,林枫抱怨说:“现在的教材很多都是以前的老教材,学了很无聊,除了重要的专业课外,他多是找一间不上课的教室或者窝在宿舍里看一些比较有价值的书,比方说:李泽厚、李开复、俞敏洪等成功人士的书。”

  林枫的英语在这次的考试中没有及格,他不好意思的说:“我经常逃英语课,是因为英语课除了讲单词就是分析句子,课堂一点儿都不活跃,但是这并不代表我不学英语,我很喜欢英语,每天早上都会读英语、练习口语。”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逃课大军”中大多是男生,女生很少有逃课的。周晓慧是女生逃课者中一员,她说,她逃课并不是睡懒觉,也不是去玩,而是去组织自己社团中的一些活动。

  周晓慧说:“社团活动占据了大部分的时间,有时候活动马上就要举办了,而场地人员还没有安排好,就得逃课加班。”当问及她为何不去请假时,她笑了笑,不好意思的吐出三个字:“太麻烦”。  上课??——能不能再给点激情

  记者来到济宁学院某大教室,离上课还有十五分钟,教室里零星的有十几个学生在午休。过了大概十分钟,教室里的人数有八九十个。记者选择了教室较靠后的位置,与坐在记者后面的一名大一男生攀谈起来。

  “怎么坐在这么靠后的位置?”“前两排一般没人坐,离老师太近多不得劲啊。玩手机、上网、看别的书、写作业……干什么都在老师眼皮底下。”记者问:“这门课每次都来吗?”“有一次没来。这个课挺枯燥,大家都不太爱来。就第一次课人最全,今天算是正常水平。”记者粗略统计了一下,截止到上课后五分钟,加上上课后猫着腰悄悄溜进来的同学,该教室里约有九十多人,不到一百名学生。根据那位大一男生回忆,第一堂课时得有一百五六十名学生。

  记者观察到,上课过程中有三分之二的学生低着头,有七八个同学趴着睡觉,其中一个就坐在第一排。

  游戏——“宅男”们玩的是什么

  李小龙是对游戏深度着迷的“职业玩家”,记者经过多次邀请,终于把这位宅男从宿舍的电脑前请了出来。从他的表情中不难看出,在游戏中一番激烈的厮杀后疲惫的姿态。

  据李小龙介绍,自己已经一个星期都没有出宿舍了,由于网速的问题,一般选在凌晨3点左右起来打游戏,打到十点后,网速慢下来了,就开始睡觉,买饭的任务落在了舍友的身上,白天休息后,晚上继续。

  之所以他对游戏那么投入,一是因为现在的人生目标不很确定,对未来没有方向感,整天感觉无所事事,只好借游戏来打发时间;还有一点是因为游戏有种虚拟现实的功能。现实生活中想办好一件事是很难的,自己没有那种毅力,而是在游戏中只需要动动鼠标或者花几十块钱,就可以获得一种稀有的装备或名贵的坐骑,引起别人的羡慕,从而轻松的满足着自己的虚荣心。

  李小龙最后还透露:“因为我现在对各种游戏的玩法比较熟悉,所以我经常把一个号码玩的等级比较高之后就转手卖给那些想要高等级账号的新生,一个号码能卖好几十块钱。”

  校园里玩魔兽的大学生都知道这样一句话,“无兄弟,不dota”。三个人也好,五个人也罢,热闹了就组上十个人,在一块打dota。这里面是兄弟义气,讲的是团队合作。时不时会有人经典的说上一句:“哎,同学,剧本不是这样写的。”

  谈恋爱——我的眼里只有你

  现在的大学里,牵着手,搂着腰一起走的情侣,几乎成了一道固定的风景线,大多数的大学生或长或短的有过谈恋爱的经历,而且还有一部分是从高中开始的。

  谢莹,是一个活泼开朗的女孩,她说,自己和男朋友从高中就开始谈了。双方都觉得彼此很好,而且自己觉得有一个能让自己依赖的人很好,可以与他分享在生活中的快乐和忧伤。虽说现在两个人不在一个城市,假期还是会在一起,谈话间可以看出她一脸的幸福。她相信两个人一定可以走到一块的!

  赵志鹏是一个比较帅气而内向的男生,当问及他为何谈恋爱时,他低着头笑而不答,在几次的寻问下,他才给出了这样一个答案:“因为看着很多人都在谈恋爱,感觉自己一个人呆在一个陌生的城市很孤单,正好碰到觉得和得来的就谈了。”

  王辉是一个情场老手,他现在谈的女朋友是自己上大学后谈的第三个,当问及更换女友的原因时,王辉无奈的地说:“我第一个女友很好,双方相处的都不错,可是当他爸爸知道我是专科学历时,死活不同意我们交往。第二个女友什么都自己的,感觉在一起很无聊,就分了。现在的女友是第三个,我们对感情很认真,彼此的家长也都很支持,打算长久的走下去。”

  张甜甜是我们采访的一个未谈恋爱的大学生,她说:“期待能碰到投缘的人,自己很向往大学里的恋爱,而且希望能永远在一起。因为大学里的恋爱没有功利色彩,是很纯洁的。”(本文由鲁周刊提供)

相关阅读
  • 我国PMI环比上升0.2%创一年新高,证明经济见底
  • 采购员发展之路
  • 物流北京公益活动 运输爱心无止境
  • 大力提升环保装备产业增进势头
  • 铅酸蓄电池行业将大洗牌
  • 济宁:2011年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今起开考
  • 济宁市明珠中心小学开展庆祝活动喜迎圣诞节
  • 济宁高校毕业生网络招聘会 千余岗位等你来

    • 上一篇:学生档案流入个人手 人事部门:应与学校协商
      下一篇:中国邮政储蓄济宁分行招聘若干工作人员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