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孙继海微访谈:郑智理应首发 看国足揪心忐忑

时间:2011-09-03 15:25来源:腾讯体育 www.yunhepan.com

孙继海做客腾讯微访谈

  腾讯体育讯 虽然离开国足已经三年,但孙继海依然非常关注这支队伍和曾经并肩战斗过的队友们。对于9月2日晚结束的20强赛首战,这位即将年满34岁的老将今天中午在腾讯微博访谈中,表示看国足的比赛让自己很揪心很忐忑。同时,关于老将郑智的话题,孙继海直言他的表现理应获得首发机会。

  郑智表现理应获首发

  昨晚的卡家军首秀,可谓高潮迭起。在获得两个点球后,新加坡主帅由于抗议被主裁判罚上了看台。比赛第72分钟,国足获得了反超!于大宝在禁区内一脚射门被门将倒地扑出,门前的于海包抄将比分扳平!2-1,国足才终于获得领先。访谈中,孙继海在聊起中国队的整体发挥情况时表示,“总体还是可以,不过踢球的合理性还要有所提高。”对于卡马乔首秀的成败,孙继海的定义是:过程并不理想,结果值得肯定。卡帅需要时间和全方位的配合。

  卡马乔的用人思路倾向于重用老将和联赛中坚。参加过2002年世界杯的李玮锋、郑智、曲波等资深球员相继获得出场,其中李玮锋以队长身份出战。“卡马乔给了李玮锋、郑智、孙祥这样的老将重返国家队的机会,你觉得你有希望再为国效力吗?”网友的话题回到了自己身上,孙继海斩钉截铁地回答说:“为国效力始终是球员的梦想,我会努力时刻准备好。”

  从比赛中可以看出,国足似乎又重走空中路线的战术,有网友不解道:“这是不是与当下的主流足球技术理念不同?我们看到了改变,但是让人兴奋的场面仍然没有。”孙继海借着之前的话题补充说:“前面说了需要踢得更合理,能传给队友的别轻易破坏,能早处理的就别等,可能会好些,当然场地也确实不给力。”

  如果说李玮锋的表现有些失望,那么另一位老将郑智的出场几乎是扭转了局面。郑智在登场后与几名队员进行了交流,场面随之稳定下来,在这个过程中,郑智的核心作用展露无疑。而郑核心的作用也不仅仅显现在稳定队员心态上,他在战术上的价值显然更为突出,顶着巨大压力罚入点球极大鼓舞了全队士气。对于郑智昨晚比赛的评价,孙继海直言他应该获得首发的位置。

  国足看得我揪心忐忑

  当一位网友请孙继海用一句话概括,昨晚看完比赛的最大感受是什么时,继海给出的答案是:“很揪心很忐忑!”透过现象看本质,对于中国足球的现状,孙继海解读道:“前几年联赛的水平,应该还不如国足,土壤被破坏,种子怎能发芽长大?球员一打比赛就紧张,不是球员也是教练的问题,主要是一位成长环境,小时候的教练也很重要。”

  看到孙继海对中国足球的定位后,有网友好奇问:“你认为中国队与世界强队相比,还差在哪?”孙继海直言差距不仅仅在球场上,是全方位的差距。虽然差距明显,但在被问起国足是否能杀进10强赛的问题,孙继海给出的答案相当肯定,“必须的!”

  聊起李玮锋昨晚的那次失误,后卫出身的孙继海从业内人士角度解析说:“应该说有大部分责任,如果杜威的防守再老练一点,回追的队友不放弃的话,可能……”显然,孙继海对于国足的那记失去相当遗憾。紧接着,有网友追问道:“您认为国足后防脆弱的根本原因是什么?”孙继海的回答是:“对形势没有提前的判断,盲目的破坏解围。”

  访谈的最后,一向不服老的孙继海,在被球迷挑动起那根国家队的神经后,他表示其实自己一点都不老,“不用年轻几岁,如果能进国家队踢,自己现在一样行!”

  (躲猫猫)

相关阅读
  • 于海:年轻国足须经历练 世界杯预选赛收获信心
  • 亚洲杯"练兵"失败高洪波难称及格 国足仍需洋帅
  • 韦迪:国足尚未成型 高洪波帅位无忧
  • 张路:中国足球20年内没戏 世界杯?先进十强赛再说
  • 韦迪:国足定位亚洲二流 距离一流并不特别遥远
  • 国足抵京高洪波回避媒体 全心投入训练准备世预赛
  • 国足为啥着急回国
  • 黯然出局高洪波玩起“失踪” 国足最怕回家挨骂

    • 上一篇:切尔西转会总结:投入直逼曼城 中前场3强援
      下一篇:足协杯-国安将帅齐染红 鲁能点球4-3北京进决赛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