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亚洲杯"练兵"失败高洪波难称及格 国足仍需洋帅

时间:2011-01-20 16:10来源:新华体育 www.yunhepan.com

  

 

  1月16日,中国队球员张琳芃(右)、邓卓翔(中)和汪嵩在赛后离场。当日,在多哈举行的亚洲杯足球赛A组第三轮的比赛中,中国队以2:2战平乌兹别克斯坦队,名列小组第三名,无缘8强。新华社记者陶希夷摄

  新华网多哈1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郑道锦)4年的轮回,一样的悲剧。

  2011年亚洲杯足球赛,高洪波带领的中国男足以特别的“练兵”方式再次倒在了八强门外,虽最后一场对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不似4年前那样窝囊,但若从球队大赛中的进步情况、主帅的临场指挥能力和未来的提升空间等角度来考虑,高洪波在2014年世界杯预选赛之前的这次“中考”难以及格。

  国足选帅经历了从“洋”到“土”的折腾,但从长远角度考虑,还是应该考虑聘请高水平的洋帅。

  高洪波在本次亚洲杯上反复强调“练兵”、“锻炼”,这两个中国足球史上高频率出现的词汇再次成为本次中国队的目标。看重比赛过程而非结果,本身没有问题,但这支年轻的球队3场比赛的过程既不够好,也不足以让人看到希望。反倒是球队在场上的无序进攻、防守不稳和主帅在战术、临场指挥上几次明显的“疑问手”让人印象深刻。

  回顾三场比赛,第一场国足虽然以2:0战胜海湾杯冠军科威特队,但主要是因为对手被过早罚下一人;第二场以0:2不敌卡塔尔队,虽然对手有东道主的优势,但进攻缺乏组织的国足也错过了一些机会,高洪波在赛前突然用曾诚换杨智、于涛换赵旭日,以及在比赛中过早换下郜林的重大“疑问手”实在令人费解;第三场比赛中他在下半场刚开始用刘建业换下赵旭日又令人捉摸不透,且立即被对手进球。

  

 

  1月16日,中国队球员蒿俊闵错失进球良机。当日,在多哈举行的亚洲杯足球赛A组最后一轮比赛中,中国队以2比2战平乌兹别克斯坦队,名列小组第三名遭淘汰。新华社记者陶希夷摄

  此外,高洪波在亚洲杯临场指挥的特点是“练的不打”,“打的不练”,比如突然用新人杨旭代替此前一直首发的郜林;比如汪嵩这名很有实力的队员平时不用,直到最后一场关键时刻才派出场;比如李学鹏平时不怎么上场,却在最后一场关键时刻又首发亮相,而汪强这位上场很多的后卫却一直不用,这些招数实在是令人感到莫名其妙。

  就算是练兵吧,难道如此“练兵”能够对球队将来的世界杯预选赛有帮助?这样重要的亚洲杯连小组赛都出线不了,难道这样的失利和混乱的用人思路不会打击队员本来就不强的自信?正如有外国记者在新闻发布会上不解地问中国队主帅:“你们究竟是来学习的还是来比赛的?”“你们究竟学到了些什么?”国足难道就不能在现有实力的基础上拿出最强的表现来学习和锻炼?难道非要等到世界杯预选赛再度失败才承认“学习失败”?

  国足再耽误不起时间了。当你还在原地踏步或以蜗牛般速度前行时,身边的对手已经大步迈进了。从横向的角度来观察,日本、韩国、伊朗等亚洲顶级强队正在继续提升自己的技战术水准,沙特虽然意外翻船,但其比赛过程并不差;亚洲第二集团的伊拉克、约旦、叙利亚、阿联酋等队在外籍主帅的带领下均在技战术上体现出明显的进步,而记者实在难以看出高洪波带领的球队比4年前朱广沪带领的那支中国队在哪些方面取得了改进。如果高洪波花了一年半时间才能给球队带来这种微小的变化,那可以确定的是,中国足球在技战术发展上必然会被亚洲诸强越甩越远。

相关阅读
  • 英格兰足总杯 姆万巴突然昏厥
  • 爱巴西更爱苏格拉底
  • 斯皮德之死震英超门神赛中痛哭 足球从未高于生死
  • 张吉龙锁定主席?布拉特力挺 短板!无政府支持
  • 朱骏:下赛季要搞大 管什么恒大国安谁怕谁?
  • 申花定两前法国主帅为候选 暗中会面葡籍名帅
  • 抢副总!富力挖恒大墙脚 弃李玮锋夺恒大球员
  • 阿森纳VS博尔顿首发:磐石终回归 朴周永突前

    • 上一篇:韦迪:国足尚未成型 高洪波帅位无忧
      下一篇:于海:年轻国足须经历练 世界杯预选赛收获信心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