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韦迪:国足定位亚洲二流 距离一流并不特别遥远

时间:2011-01-20 16:01来源: 新华网 www.yunhepan.com

  

 

  1月16日,中国队球员张琳芃(右)、邓卓翔(中)和汪嵩在赛后离场。当日,在多哈举行的亚洲杯足球赛A组第三轮的比赛中,中国队以2:2战平乌兹别克斯坦队,名列小组第三名,无缘8强。新华社记者陶希夷摄

  新华网北京1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公兵)亚洲杯足球赛如火如荼,作为中国足协掌门人,韦迪自然也加入了熬夜看球的“战团”。在比较了其他国家队的比赛后,韦迪17日认为,中国男足在亚洲定位是二流,但只要抓得好、路子对头的话,距离一流并不特别遥远。

  截至目前的亚洲杯赛给韦迪的一个直观印象是,比赛整体攻防速度远远高于中超联赛,“所以如果中国的职业联赛进攻节奏跟不上的话,就永远练不出高水平球员;因为你的队伍在什么环境下成长,你的球员就是什么水平,碰到高强度的对抗显然就失常了”。

  韦迪所指的“失常”是国足在亚洲杯小组赛上0:2不敌卡塔尔队,对手凶狠的贴身逼抢,屡屡造成国足队员丢球。

  韦迪认为,目前中国男足处于亚洲二流水平,原因是国足的表现很不稳定,尚处于从雏形向成型过渡的阶段。“有的比赛能打出自己的东西,有的比赛就打不出来,”他说。

  韦迪将国足定位亚洲二流的第二个原因是日本、韩国、澳大利亚等一流球队表现成熟。“日本0:1落后约旦并没有慌乱,始终坚持,最终在伤停补时阶段1:1战平对手,韩国和澳大利亚队也都表现出一流的水准,”韦迪说,“这些球队的许多球员都在欧洲顶级俱乐部效力,相比之下,我们只有蒿俊闵在欧洲顶级联赛效力,还总是在主力和替补之间轮换。球员质量的差别也决定了我们是亚洲二流。”

  虽然定位亚洲二流,但韦迪认为“只要球队抓得好、路子对头的话,距离一流并不特别遥远”。而检验国足能否跻身亚洲一流的比赛就包括世界杯预选赛。“对于世界杯预选赛,我们肯定要分阶段做好准备,首先要力争进入20强赛,其次是力争打入10强赛;如果能实现打入10强赛的目标,我相信这支队伍会走向成熟,”韦迪说。

  2014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分四个阶段,前两个阶段将决出15支球队,与澳大利亚、日本、韩国、朝鲜和巴林5支种子队参加第三阶段的20强赛,继而决出10支队伍参加10强赛。10强赛分两个小组进行,小组前两名直接进军巴西世界杯,两个小组的第三名将进行主客场附加赛,胜者与大洋洲球队争夺一个出线名额。

  

 

  1月16日,中国队球员蒿俊闵错失进球良机。当日,在多哈举行的亚洲杯足球赛A组最后一轮比赛中,中国队以2比2战平乌兹别克斯坦队,名列小组第三名遭淘汰。新华社记者陶希夷摄

相关阅读
  • 英格兰足总杯 姆万巴突然昏厥
  • 爱巴西更爱苏格拉底
  • 斯皮德之死震英超门神赛中痛哭 足球从未高于生死
  • 张吉龙锁定主席?布拉特力挺 短板!无政府支持
  • 朱骏:下赛季要搞大 管什么恒大国安谁怕谁?
  • 申花定两前法国主帅为候选 暗中会面葡籍名帅
  • 抢副总!富力挖恒大墙脚 弃李玮锋夺恒大球员
  • 阿森纳VS博尔顿首发:磐石终回归 朴周永突前

    • 上一篇:国足抵京高洪波回避媒体 全心投入训练准备世预赛
      下一篇:张路:中国足球20年内没戏 世界杯?先进十强赛再说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