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若东莞警方举办网络小说大赛《在东莞》能再入围吗?

时间:2010-10-07 15:31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关键字】:东莞警方《在东莞》袁磊袁老师天涯蓝药师80后网络小说
  顺德北滘中学语文教师袁磊(网络笔名“天涯蓝药师”)网络小说《在东莞》差点演化为“东莞书案”!警方透露,袁磊所写的网络小说引起了东莞警方的注意,该小说传播影响较大。警方认为,小说损害了东莞的形象,已经达到追究刑事责任的程度。
  “东莞书案”凭借网民的呼吁与“奔走”,以作者的“回归”,安全释放!作者“天涯蓝药师”在天涯网络社区“舞文弄墨”版块贴出公告《我回来了,写点感受》,标志着事件告一段落!下面分享出作者的原文,供大家玩味。
  《在东莞》幽默青春系列(作者:天涯蓝药师)
  谢谢大家,刚刚接到了很多媒体的采访,也知道了网友的支持,谢谢了。我现在已经回家,洗了个热水澡,在东莞我没什么事,身体很健康。东莞的警察待我很好,我就当体验了一下生活。还有,大家不要骂他们了,东莞警察很辛苦,也很文明,我说的是真话,在被抓的那天,媒体和网络还没有发出声明时,东莞的警察对我就很和气,有一个厚街公安局的干警怕我钱少,还借给了500块钱。我认为,指责他们是不对的,今天几个警察又深夜送我回家,其中有一个警察已经连续工作了七天,这是真的,七天没有一天可以陪老婆,我见到的都是好警察。指责他们是不正确的。
  唯一可以说的是,我希望文学的尺度能放宽一点。我和他们的矛盾也许就在这里。但他们绝对没有什么错,当然,我也没错,警察需要面对疑惑就调查审问,恪守规矩。作家需要自由思考,大胆创新。各司其职而已。只不过希望以后能够凯撒的归凯撒,上帝的归上帝。毕竟要求一个尽职的警察同时是一个优秀的文学鉴定者,这太难的。要求一个文学工作者对一个优秀的警察讲清楚小说是虚构的,什么是艺术真实,也不容易。
  还是,事情已经过去。我不愿意再纠缠。最后说一句,真心话,绝不是屈服于什么压力的话,至少在这次我被捕的过程中,警方很文明,很和善,包括媒体干涉前。而且他们确实很辛苦。现在的东莞也被治理得很安全。
  对在这次事情中,帮过我的警察,尤其是厚街公安局的警察,尤其是借给我钱的警察,表示谢意。
  我以后还会写作,可能对有争议的内容会思考多点。
  最后谢谢网友,谢谢南方都市报等媒体,谢谢天涯,谢谢我的粉丝,谢谢我坚强的老婆。
  谢谢上帝,我又能见到我女儿了。太累了,睡了。过几天我可能会上来,但不要攻击东莞政府和警察。他们是执行职责而已。
  
  我们看了之后,心情难以平静,似乎事情本不是这么简单,也不应该这么无聊才是。于是我们开始了“东莞书案后”的大探讨!
  有人说:“天涯蓝药师”你的作品敢给你的女儿看吗?会不会影响她的成长,这应该是界定是否“淫秽小说”的标准?湖南科技大学(原湘潭师范学院)的校友们都支持你吗?事情过去之后,冷静下来之后,大家是不是都应该思考,怎么样才能不算是一部“哗众取宠”的作品。
  有人评论说:《广东遭拘小说作者已被放出警方办案程序引质疑》是先立案去抓人,还是先抓人再审理?警方办案程序遭到律师质疑。
  再有人评论说:在中国,警察除了这种“抓了再放”的方式外,还有什么更理想的办法维护东莞形像!“抓了再放了”,东莞警方只为证明《在东莞》系编造!
  相当部分人抨击:东莞警方错在先抓人再审理,同时东莞警方也明智在及时放人!不温不火,恰到好处,这是发达地区警务工作与欠发达地区警务工作的明显区别!所有的错与警察没有关系,错在命令他们出警的上司或者外部的综合力量!有人笑称是中国特色的“官僚集体”。正如“天涯蓝药师”所说:“不要攻击东莞政府和警察。他们是执行职责而已。”
  讨论来讨论去,事情似乎变得没有对与错了,都有难处,都不容易!确实,在中国,什么都不容易的!如果确实要评出个是是非非来,确实也有难度,但也不是没有办法,姑且不谈论东莞警方的“莽撞办案”。就事件本身的起因而言,网络文学,包括我们的实体文学,是不是都存在一种“过火”的取宠心态呢?正如网上有人评论说,有的所谓作家,为了骗取点击与访问量,恨不得把与老婆床上那点事情也描述得淋漓尽至以供人猎奇!文不惊人死不休!

相关阅读

上一篇:闲说洞穴
下一篇:如此才能称之为朋友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