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文化 > 美文欣赏 > 一张三毛的照片

一张三毛的照片

时间:2010-10-21 16:47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以前看动漫三毛流浪记的时候,不知道有多少人被其中曲折悲哀的情节所深深打动。现实之中也有这样一位同名的作家,拥有着同样离奇复繁的生活经历——她的名字叫做三毛,原名陈平。
  初次看到三毛的照片,感触非常深,那种潇洒妖娆入骨髓的女子笑的如同开至极艳的扶桑花,令人整个心都温暖起来。的确,青年时期的三毛同很多女孩子一样是爱美,喜欢穿碎花的衣服,很飘逸的长裙,总是披着长长的秀发,怎么看都多了一丝文艺美女的味道。然后又极爱旅游,自然而然的潇洒和清新的风韵连照片里也抵挡不住。三毛也在自己的文章中提过,并不谦虚表达自己的美丽,例如其中,“我是知道自己的美丽的。”多么自信又自然的语调,却又坦白的不可思议。人家说人因为自然真诚而美丽,三毛就是一个代表人物。
  其实以前一直都很奇怪,三毛为什么要以三毛流浪记的主角名称作为自己的笔名,后来参透了就懂了,三毛的寓意即使怎么也不会呆在同一个地方,能游历多远就游历多远。这种漂移的思想影响了她的整个生命。
  可以说,三毛的爱情穿插着她的整个人生,同样也引导了后来大片的文学作品出世,多少带了一些唯美的色彩。当时因为机缘巧合,她和丈夫荷西在西班牙相识了,当时三毛还在读大学二年级。满脑子的幻想与憧憬。然后像普通的情侣一样常常一起去看电影,逛公园什么的。这期间三毛像个姐姐一样细心体贴。结果有一天,荷西对三毛说,“你要等我六年,我有四年在大学要读,加两年兵役要服,六年一过,我就娶你。当时三毛笑的有些淡然,六年不是一个短暂的时间,也许很多事情早已物是人非。按照承诺,以后的六年中他们没有任何联系,这其间三毛去了德国、美国,依旧到处飘荡。然而命运的车轮总是滚滚不息的带着各样的生命进入你不可想象的隧道,六年后,三毛又奇异的回到了马德里,再次和荷西相识,并被他的真情所深深打动,后来充满梦幻色彩的三毛和自己的爱人荷西终于喜结连理,并追随他到了撒哈拉。
  在撒哈拉,三毛创作了大篇的文艺作品,像春雨,撒哈拉的故事,梦里不知身是客,等等,像一道异国的清新之风吹亮了整个中国文坛。其中大篇的细叙了她和荷西充满温馨情趣的生活。带给了大众读者以无限的想象力。当然也遇到了很多艰难困苦,在经济上和物质上她们遭遇了很多难处,不过最终都被坚毅的毅力克服了。生活越来越美好。
  后来,三毛说堵塞,“因为幸福满溢而怕得悲伤。果然幸福很短暂,不久以后,一次意外事故中,潜水员荷西过早的离开了人世,三毛深受打击。然后又开始了新的一轮的漂泊。五年之后,无法忍受对荷西的思念和各种压力的三毛终于以筒袜自缢的方式离开了人间。三毛的传奇故事到此终结。
  看到这里,三毛的人生好像一直是以飘荡的形式存在的,居无定所。很多的大众都极为羡慕这样看似很潇洒的生活,但是在我感觉来,三毛是一个最懂得掩饰痛苦的人。清新潇洒的背后是对困苦的入木三分的描写。所以,三毛是个相当矛盾的女子,一方面非常坚强,可以为了一个目标忍受任何的磨难,另一方面,却又是个情感的脆弱者。但是有一点要提议的是,虽然三毛的思想和作为在那个封建年代里太过标新立异,不被世人所认同,甚至于有些人格分裂,怪异的趋向,但是她却活如此纯粹的本真。所以我一直很佩服这样的三毛。现实每个人都背负着一些东西,但是却鲜少有人可以走出属于自己的生活。

相关阅读

    上一篇:请保留人性的美好
    下一篇:中国游客,大规模在韩国“失踪”?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