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田雲娴:职场打拼女强人 乐为他人做嫁衣

时间:2011-05-23 11:20来源:运河畔 www.yunhepan.com

  

田雲娴创业讲座
 
田雲娴创业经验分享

      提起田雲娴,局外人或许知道的不多,但提起电视剧《女子特警队》里的“小山东”,济宁人不知道的应该也不多:中国女子特警队里最小的“霸王花”、荧屏上的“小山东”、“大傻”、成奎安的保镖兼经纪人……一系列的光环曾笼罩在她的身上。正是那个集万千宠爱于一身、“傻里傻气”的“霸王花”、“小山东”田雲娴,在最近共青团济宁市委、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济宁银行联合举办的第二届“济宁银行杯”全市青年创业大赛中,以全体评委一致通过的优异成绩顺利晋级前30强。

  凡是了解田雲娴的人,对她取得这样的成绩,都不会感到惊奇或者喜形于色。这是因为,田雲娴不仅是职场打拼的女强人,更是“乐为他人做嫁衣”的好“伯乐”。特别是她亲手搭建的多个创业平台,不仅使她创业获得成功,而且为上千名大中专学生、退伍军人、下岗青年就业创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001年,在电视连续剧《女子特警队》中扮演那位“傻得可爱、笨得可以、笑料百出、让人忍俊不禁”红遍全国的“霸王花”、“小山东”田雲娴正式退伍。她本可以得到很好的安置,但田雲娴天生的倔强使得她决定到北京独自闯一番天地。一次偶然的机会,田雲娴结识了北京某文化传播公司的总经理赵先生,开始进入娱乐圈。当时,该公司正好与香港知名演艺明星“大傻”成奎安有合作,成奎安与田雲娴偶然相识,并一见如故。成奎安决定,让这个小妹妹做自己的经纪人兼保镖,随后,田雲娴便随成奎安一起走遍全国72个城市举办演唱会,其间,她也学到很多东西:拉赞助、出唱片、组织演唱会、现场警卫……之后,田雲娴回到公司,开始独立承揽明星演唱会业务,林依轮、孙悦等明星都曾是她的客户,此时的田雲娴在娱乐圈如鱼得水,也找到了自己的位置。

 

保安团
 
“小山东”总教练兼队长与她的保安队员在一起

  2004年7月,她父亲作为法人代表组建了一家保安公司,要她回来帮自己执行教练之职。

  起初,田雲娴并没有将父亲的话当作一回事,但是父亲的一句话警醒了她。“你知道保安是干什么的吗?保安并不是单纯看大门的,而是协助公安机关保一方平安的,只有保一方平安,社会才能安宁。”

  从小就梦想着除暴安良、保社会平安的田雲娴便向北京公司方面请了长假,回到济宁执行该职务。于是,田雲娴便身着作训服,在第一线与保安队员呆在一起,每天训练、列队、散打。“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田雲娴带出的保安的确没有给她丢脸,凭借着扎实的功底和过硬的素质,赢得了用人单位的广泛好评。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几个月艰苦的训练,第一批76名保安队员正式上岗了,被派往一家著名企业执行安保任务。这家企业原来被偷盗废旧钢铁、电缆的事情时有发生,自从这些保安队员上岗后,接连抓获多起偷盗事件,抓获数名偷窃分子,并缴获了三支枪、两辆车,为该公司挽回了上千万元的经济损失,震慑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保护了企业的财产安全,被济宁市公安局授予集体二等功,时为济宁市委书记的孙守刚给予了高度评价。

  随着时间的推移,她看到一部分下岗工人的工作问题成了“老大难”。考虑到这些,她于2008年年底创办了精锐物业管理公司,专门招聘下岗女工,对她们进行家教、保姆等一系列的培训和学习,让她们走向了工作岗位,凭自己的工作获得一份适当的收入。

 


 
田雲娴和团队在一起

  为了能帮助更多的人就业,2010年秋天,田雲娴和几位朋友又创办了“王者顶级水晶国际连锁企业集团”,并将总部设在香港,在济宁设置了旗舰店和几家分店,成为济宁唯一一家国际顶级天然水晶专卖店。该店店长张艺馨深有感触地说:“我以前是一名从济宁金属元件厂下岗的职工,失业多年。后来认识了田总,到了田总的公司,现在,我已经成为了王者水晶的店长,不但有了稳定的工作,有了固定的收入,而且使我焕发了青春。在这几年的工作中,我感觉田经理对待我像对待亲人一样。所以说,我万分感谢她!田总说过,即使我不能动了,她也会养着我。”其实,这何止是张艺馨一个人的心里话,而是代表了精锐集团数百名员工的心声。

  时下还流行一个说法叫“毕业即失业”。田雲娴不相信这些,2009年,她专门成立了精锐企业管理咨询服务公司,花巨资对毕业学生进行免费培训和指导,引导他们创业,或者将他们吸收到自己的公司,给他们平台,让他们发挥自己的所长。两年多来,咨询公司共免费举办了300多场培训,受益人数达到了17000多人次。

  不仅如此。田雲娴近几年先后创办了“精锐保安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精锐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精锐企业管理咨询服务公司”、“济宁绿麒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6家民营企业,先后有上千名大中专学生、退伍军人、下岗青年在其中创业、就业。

  田雲娴的这些善举,得到了家人的全力支持和帮助,也赢得了亲朋好友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大家都说,她在自身创业和安置大中专学生、退伍军人、下岗青年就业方面真不愧是职场打拼的女强人、乐为他人做嫁衣的好“伯乐”。

  最近,田雲娴又在搭建一个新的创业平台,筹建“济宁市青少年素质教育培训实践基地”。田雲娴打算利用她创建的精锐企业管理咨询服务公司现有的“政治思想教育基地”、“拓展体验培训基地”、“学习实践实验基地”、“上岗就业应用基地”为我市广大青少年提供一个提高政治素质,学习专业技能,展示才能技艺,实现就业创业的实践基地和最佳平台,积极为市委、市政府在培养青少年和减轻大中专学生、下岗青年就业负担方面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霸王花田雲娴
 
霸王花田雲娴

  我们衷心祝愿田雲娴的美好愿望能成为现实!(文/郑守生)

田雲娴相关链接:

田雲娴—从“小山东”到“爱心天使”

相关阅读
  • “爱心天使”田雲娴:平凡人生写大爱
  • 人物:田雲娴—从“小山东”到“爱心天使”

    • 上一篇:人物:田雲娴—从“小山东”到“爱心天使”
      下一篇:“爱心天使”田雲娴:平凡人生写大爱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