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爱心天使”田雲娴:平凡人生写大爱

时间:2011-07-30 00:32来源:运河畔 www.yunhepan.com

  

       提起田雲娴,局外人或许知道的不多,但提起电视剧《女子特警队》里的“小山东”,济宁人不知道的应该也不多:中国女子特警队里最小的“霸王花”、荧屏上的“小山东”、“大傻”成奎安的保镖兼经纪人……一系列的光环曾笼罩在她的身上。正是这个集万千宠爱于一身、“傻里傻气”的“霸王花”、“小山东”田雲娴,在前不久组织的一次为济宁市残联聋儿康复中心残疾儿童奉献爱心的活动中,赢得了市残联聋儿康复中心全体教职员工的一致称赞,并将一幅写有“爱心天使”的名人字画赠送给了田雲娴。

  其实,了解田雲娴的亲朋好友都有一个共同的认识:田雲娴“傻”!有时连父母也一齐怀疑自己是不是养了一个傻女儿。

  从小,田雲娴看到经济非常困难的人,就不止一次地思考,生活在同一个屋檐下,为什么有的很富有,有的却这么贫困呢?不是说人人都是平等的吗?每当想起这些,田雲娴就会难过。

  2001年,在电视连续剧《女子特警队》中扮演那位“傻得可爱、笨得可以、笑料百出、让人忍俊不禁”红遍全国的“霸王花”、“小山东”田雲娴正式退伍。她本可以得到很好的安置,但田雲娴天生的倔强使得她决定到北京独自闯一番天地。

  在北京打拼时,最困难的时候,她只能租住在一间仅仅能够容得下两张书桌的地下室里,就是这样,有一次还把自己身上所有的钱一下子捐助给了两个大学生。结果害得自己连吃饭的钱都没有了。“说出来也怪丢人的,当时我只能靠一家银行的饮水机生活,饿了就到这家银行的饮水机蹭水喝,把自己都撑得不得了,多亏了这家银行的饮水机不要钱。我就是靠着喝水硬硬的撑过了三天,直到知道了情况的母亲在第四天把钱寄到为止。”

  2003年“非典”时,她曾向济宁市红十字会捐出自己公司经营的“活氧机”30台,价值万余元。她还曾与济宁市任城区残联共同举办过为残疾人捐款的慈善晚会。

  去年10月份,田雲娴和几位朋友无意中到了济南两家连名字都没有的敬老院,看到这里的老人异常艰苦,毫不犹豫地掏出了身上所有的钱,这还不解恨,又把手表、项链、戒指等都当了。到最后,身上连回家的路费都没有了,只好腆着脸向朋友借钱。还好朋友找了辆车把她送回来了。

  前不久,她联合名美美艺、燕思巢两家企业组成“爱残助残”联盟,发动所属员工自觉为济宁市残联聋儿康复中心的残疾聋儿捐款近2万元。她本人3次捐出水晶珠宝拍卖近万元。不可思议的是,她这个月的房租和水电费,竟是她向妈妈“借钱”交的。

  也就在这次“爱残助残大型公益活动启动仪式”上,市残联服务中心领导将一幅“爱心天使”的书法作品回敬给了她。全场所有人员为她鼓掌,都说她这个“爱心天使”当之无愧!

  到现在为止,田雲娴到底为社会上的老弱病残捐助了多少钱,由于捐款次数太多,她都记不清了。但是说起汶川地震后的捐款,平时低调的她却让父母哭笑不得。原来,她“怂恿”父母捐款的事让父母头疼了很久。

 

  已经捐过钱的田雲娴,打了个电话给父母:“你女儿都捐了很多,你们捐少了多丢人,可不能捐少。”为了不在女儿面前“丢人”,更要做出表率,田雲娴的父母不仅在单位捐了款,更是在社会上捐款。深怕被女儿赶上,不止一次地往捐款箱跑。

  “忽悠”一下也就算了,田雲娴的所作所为简直就是自杀。为了举办慈善晚会,她把当时自己经营的有模有样的济宁市天人经贸有限公司都彻底整垮了。

  她看到一部分下岗工人的工作问题成了“老大难”。考虑到这些,充满爱心的田雲娴,于2008年年底创办了精锐物业管理公司,专门招聘下岗女工,对她们进行家教、保姆等一系列的培训和学习,让她们走向了工作岗位,凭自己的工作获得一份适当的收入。

  为了能帮助更多的人就业,2010年秋天,田雲娴和几位朋友又创办了“王者顶级水晶国际连锁企业集团”,并将总部设在香港,在济宁设置了旗舰店和几家分店,成为济宁唯一一家国际顶级天然水晶专卖店。该店店长张艺馨深有感触地说:“我以前是一名从济宁金属元件厂下岗的职工,失业多年。后来认识了田总,到了田总的公司,现在,我已经成为了王者水晶的店长,不但有了稳定的工作,有了固定的收入,而且使我焕发了青春。在这几年的工作中,我感觉田经理对待我像对待亲人一样。所以说,我万分感谢她!田总说过,即使我不能动了,她也会养着我。”其实,这何止是张艺馨一个人的心里话,而是代表了精锐集团数百名员工的心声。

  时下还流行一个说法叫“毕业即失业”。田雲娴不相信这些,2009年,她专门成立了精锐企业管理咨询服务公司,花巨资对毕业学生进行免费培训和指导,引导他们创业,或者将他们吸收到自己的公司,给他们平台,让他们发挥自己的所长。两年多来,咨询公司共免费举办了300多场培训,受益人数达到了17000多人次。

  不仅如此。田雲娴近几年先后创办了“精锐保安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精锐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精锐企业管理咨询服务公司”、“济宁绿麒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6家民营企业,先后有上千名大中专学生、退伍军人、下岗青年在其中创业、就业。

  尽管手下有多家公司,但由于有点钱不是为员工谋福利就是捐掉,经营收益都是一般。

  “有钱的时候不知道你干嘛了,没钱的时候你就想起我们来了?”这是母亲最无奈的指责。为了给员工发工资,伸手向父母要钱成了田雲娴司空见惯的伎俩。在父母的眼里,田雲娴是标准的“啃老族”和“小无赖”。

  “忽悠”了亲人,田雲娴不忘“忽悠”她的朋友。“有好几个朋友的公司都让我怂恿地快倒闭了”。她每次都拉着他们一起来奉献。

  提起这些,田雲娴不仅不难过,反而有点幸灾乐祸的样子。“谁让他们是我的朋友呢,是朋友就得跟我一块为社会作贡献。”

  “很多事情是不需要多想的,比如救人和捐款。你看到了,就必须这么做,没有什么原因。”虽然经常“犯傻”也让她遭遇了一些尴尬,但田雲娴坚持说“习惯成自然,想改也改不了了”。

 

  尽管如此,田雲娴的这些善举,仍然得到了家人的全力支持和帮助,也赢得了亲朋好友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善意绵绵涌续,爱心仍在行动。在采访最后,田雲娴谈了她今后的发展思路。她决心在抓好各项业务工作的同时,重点抓好企业的文化建设:她想尽快建立起自己企业的文艺宣传队和慈善义工队。她还一脸真诚地说,每当看到一些弱势群体在危难中无助时,真的很着急,就想今后一定要下决心把企业做大做强:“做大做强之后,我们效益会更好,更好之后,我们回报社会的力度会更大,使更多的人受益,可以真正的奉献很好的爱心,体现人生价值。”

  我们衷心祝愿田雲娴的美好愿望能成为现实!(文/郑守生)

相关阅读
  • 【本周纪事】翰墨情韵——走近著名书画家王旭东
  • 丁丽:无怨无悔就为那身橄榄绿
  • 感悟王钦峰
  • 田雲娴:职场打拼女强人 乐为他人做嫁衣
  • 人物:田雲娴—从“小山东”到“爱心天使”
  • 圣城人物:无声世界的“爱心妈妈”——刘惠

    • 上一篇:田雲娴:职场打拼女强人 乐为他人做嫁衣
      下一篇:感悟王钦峰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