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丁丽:无怨无悔就为那身橄榄绿

时间:2011-08-20 10:39来源:济宁日报 www.yunhepan.com

  丁丽,邹城市大束镇匡庄村一名普普通通的农家妇女,也是一位军人的妻子,她丈夫杨同军在西藏“甘巴拉英雄雷达站”坚守了11年,丁丽默默地支持了丈夫9年。9年里,她无怨无悔,为丈夫筑起了一个幸福无忧的后方“堡垒”。

  2000年,丁丽经人介绍与杨同军相识。当时,杨同军只是遥远的甘巴拉山上的一名普通士兵,每年只能回家一次,且家境贫寒。但从小就对橄榄绿军装充满向往,对军人充满景仰的丁丽深信:一个在“伸手把天抓,地上不长草,风吹石头跑,一步三喘气,四季穿棉袄”海拔5374米的高山上守卫雷达的人,一定是一个值得托付终生的人。于是,她坚定地选择了杨同军。

  定亲后不久,杨同军的妈妈不幸从平房上摔下来,不省人事。丁丽深知杨同军守卫雷达丝毫马虎不得,即使出一点点的差错,也将给祖国和人民利益带来不可估量的损失。因此,她没有把这件事告诉同军,而是毫不犹豫地搬进了未来的婆家,提前做起了儿媳妇。她洗衣做饭,伺候爷爷奶奶,给婆婆喂饭喂药、端屎端尿、翻擦身体,数月如一,毫无怨言。在丁丽的精心照料下,婆婆很快好转,生活也能自理了。看着杨家有这么一个还没过门就如此能干的儿媳妇,邻居们无不羡慕,都说杨家好福气,找了个好媳妇。可丁丽却说这一切都是她应该做的,是一个“军嫂”最起码的责任和义务。

  2005年,丁丽和杨同军携手走入婚姻的殿堂,成了一位名副其实的“军嫂”。婚后不久,丁丽随丈夫去了部队。在那个光秃秃的地方,她真正明白了什么叫荒凉,真切感受到战士们的艰辛。甘巴拉山上,四季冰雪覆盖,8级以上的风每年要刮300多天,10级以上的烈风更是时常光顾,空气中的含氧量还不足海平面的百分之五十。仰望着丈夫和战友们在大雁都飞不过的“生命禁区”守护着的“英雄雷达站”,丁丽泪流满面,她默默立下誓言:无论以后的日子多么的艰辛,多么寂寞,她都会努力支持丈夫,做丈夫坚强的后盾,为丈夫支撑起一片无云的蓝天。

  2006年秋,儿子的降生给家庭带来了很多快乐,同时也给丁丽带来了更大的责任。在照顾好杨家四位老人的同时,她还必须独自承担起抚养孩子的重任。但这一切并没有难倒丁丽,她不仅把家打理得井井有条,还带领村里的姐妹搞起了家庭创业。她牵头联系上一个加工沙发垫、坐垫的小项目,并带领十几个姐妹钩坐垫、沙发垫,每年能创收4000余元。丁丽认为作为一名军人的妻子,要放眼未来,不仅要顾“小家”,还要顾“大家”,她说等儿子大一点,她会投入更多的精力把家庭创业做大做强,要让她们的大束镇成为新农村建设的亮点。

  9年来,很多人都由衷地夸丁丽是个“好媳妇”、“好军嫂”。但人们不明白:多年来,是什么支撑她让她有那么大的干劲,那么好的心态。丁丽说,是军人的那身橄榄绿给了她力量,是对军人的感恩的心让她无悔于当初的选择,无怨于常年的付出。(通讯员 李付燕)

相关阅读

    上一篇:感悟王钦峰
    下一篇:【本周纪事】翰墨情韵——走近著名书画家王旭东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