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曲阜圣城花团锦簇喜迎孔子文化节(组图)

时间:2011-09-22 08:43来源:济宁新闻网 www.yunhepan.com

 

图为曲阜春秋路市委、市政大门两旁制做“喜迎孔子文化节”植物造型 刘新红摄影

 

 

图为曲阜春秋路市委、市政大门“办好文化节”植物造型 刘新红摄影

 

 

图为曲阜春秋路市委、市政府节日鲜花盛开喜迎孔子文化节 刘新红摄影

 

 

图为曲阜大成路绿美壮迎盛会 刘新红摄影

 

近日,随着“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和“国庆节”黄金周的临近,婀娜多姿、姹紫嫣红的鲜花和立体植物造型、玻璃钢花坛陆续摆上街头,绿美壮观的城市生态韵貌和整洁优美的城市景观,把孔子故里、东方圣城曲阜装扮得花团锦簇、绚丽多彩,充满了浓厚的节日氛围,为2011“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增添了秀美容颜。


  2011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以“儒济天下,和宁四方”为宣传主题,突出国际性,彰显开放性,体现地方性,让群众广泛参与到文化、教育、旅游、会展等系列活动。曲阜市为办好今年孔子文化节,营造良好的节日气氛,以塑造整洁优美、和谐有序、文明开放的东方圣城新形象为目标,以净化、绿化、亮化、美化为重点,突出抓好城市出入口与城乡结合部及高速公路、国道、快速干道、连接线的绿化美化,开展了规模浩大的广场绿地、大树栽植、景点小品等项目建设,着力打造城市绿地公园和环城道路及河域生态风景线,采用多树种栽植、多模式配置、多层次搭配和乔、灌、华、草、果、滕相结合的复式立体绿化模式,组建“园林城市”绿色景观骨架。节日期间,曲阜市城区游客中心、孔庙、孔府门前、春秋路、大成路、鼓楼大街、大同路、神道路、高铁曲阜站广场等重要场所路段花团锦簇,各主要干道、出入口、和公园绿地、鲜花相扮圣城,万寿菊、牵牛花、彩叶草等三十余万株鲜花与“明故城墙”、护城河畔、沂河公园的树木、花卉、草坪成方连片,绿地广场、生态公园、古树名木、路域绿带、景观大道层林尽染构成秀美画卷。同时,曲阜市坚持“点”、“线”结合,不断强化对城市广场、街道、活动场所和景区、景点的绿化、美化规范管理力度,把城区路灯、彩灯、霓虹灯与广场绿地相配套,推出一批体现儒家文化、代表城市形象、烘托节庆气氛的景观带,营造“东方圣城”靓丽秀美的城市生态园林风光,以崭新的形象迎接八方宾客。

相关阅读
  • 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孔子文化节办出高水平
  • 济宁圣城文化传媒集团化建设 迈出文化产业发展新步伐

    • 上一篇: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孔子文化节办出高水平
      下一篇:曲阜“孔子元素”点金 激发文化产业潜能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