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专家称:法奥朗德若上台可能会对华施压

时间:2012-05-07 11:33来源:网络搜集 www.yunhepan.com

  复旦大学欧洲问题研究中心经济研究室主任胡荣花对此表示,萨科齐和奥朗德在国内有左右翼之分,但是在对华政策方面,无论二人谁胜出,都不会有大的改变。

  二人都对中国现在的力量看得很清楚。从大的方面来讲,还是以合作为基础,不可能出现反华的情况。

  外交学院欧洲研究中心主任赵怀普也表示了同样的观点。他分析称,具体来讲,从两个政党的传统来看,萨科齐属于中间偏右的政党,一直奉行实用的路线。过去几年来,他同中国领导人有过接触,比较了解中国事务。

  他表示,奥朗德对外经验不足,他所在的社会党同世界上其他左派差不多,比较关注人权和价值观等议题,比如人民币汇率问题,奥朗德此前对这个问题有过一些议论。法国目前经济压力比较大,为了争取选民的支持,奥朗德后期可能会在这个问题上对中国施加压力。另外,如果奥朗德上台,可能会对中国的人权施加压力。这些现在难以下定论,最重要的是,法国国内的经济不太好,所以无论谁上台,都会希望和中国保持稳定的关系。

  弗朗索瓦·奥朗德

  档案

  58岁,1997年至2008年任法国左翼第一大党社会党第一书记,从来没有在政府中任重要职务。

  性格

  奥朗德自称“普通人”,戴眼镜,行事“学院范儿”,先前骑摩托车上下班。复旦大学欧洲问题研究中心经济研究室主任胡荣花表示,实际上奥朗德的性格也比较外露和冲动。和萨科齐一样,他的性格也比较夸张和张扬。他曾与上一次总统选举中社会党热门女候选人罗雅尔同居多年,2007年罗雅尔竞选失败后二人分手。如今,奥朗德与一名女性同居,没有结婚打算。

  政绩

  虽在国际政坛上并不知名,也从未在法国各级政府中任职,但是曾担任社会党第一书记11年之久的他已是法国民众家喻户晓的政客。一些人认为奥朗德缺乏政治经验,不确定他是否有决策和领导能力。

  政策

  奥朗德打出“改变”的口号,经济方面主张拿“大户”开刀,提高大企业和富人纳税额度,降低中小企业税负,承诺把公共财政赤字控制在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的3%以内并在2017年实现收支平衡,另外他承诺当选后削减自己30%的个人收入。

  社会方面,建议保障公共服务,打算5年内新增6万个教育岗位;外交方面,重新就欧洲联盟最近签署的“财政契约”谈判,今年年底前完成从阿富汗撤军。

  与传统左派不同,奥朗德就一些敏感社会议题态度开放,支持同性恋婚姻和同性伴侣收养儿童,认同在严格条件下实施安乐死。

相关阅读

    上一篇:去年中行济宁分行业绩考核居全省第二
    下一篇:市场饱和 国内外鞋服品牌竞争加剧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