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政策面推动市场转向 阶段性底部初步确立

时间:2010-07-10 16:32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进入7月以来,形势开端对股市变得有利。尽管实体经济回落的趋势较为明显,领先指标6月汇丰PMI接近50的牛熊分水岭;但政策的放松、流动性的明显加强、股市本身的绝对低估,以及机构投资者的大力布局,使得本周中国股市呈现了强劲上涨,沪综指全周上涨3.69%。

  此次市场的持续反弹,得益于政策的逐步转向,始于一年前的宏观压缩开端由强力压缩向中性、甚至放松过度,而本周上海二套房政策放松进一步确认了宏观政策正在悄然转向。此外,上市公司中报预告情况良好;市场估值接近历史低位;公募、私募基金仓位接近历史低位;产业资本加速进场,社保频频加仓等,都预示市场处在一个非常具有吸引力的程度上。笔者认为,宏观政策转向正推动市场转向,股市阶段性底部初步确立。未来市场向上的重要力量来自于银行、地产估值的回归,而向下的力量来自于实体经济超预期滑落。

推荐浏览世界杯球星儿童照合集 你能认出来几个 高层授意督促央企拿地
    20年中外金融投机败局盘点江苏13座宋元粮仓被毁建楼盘赵晓:中国经济面临大变局章鱼哥预测德国拿第三(图)抓拍传媒大学课堂上素颜美女(图)[微博]郎咸平:中美汇率风波本相

      短期资金利率大幅回落 市场流动性恢复充裕

      我们的宏观政策运行已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从强力调控向中性过度,甚至有一些放松的痕迹。在这一认识的领导下,我们看到央行启动了持续7周的净投放,累计向市场注入了9000亿元的资金。在农行IPO冻结资金回归的双重因素下,本周上海拆借市场短期品种的利率呈现明显回落,其中1月期的资金利率从4%降落到周五的2.62%,短短数天时间利率降落了仅150BP。距离4月份1.8%的利率程度仅剩80BP。应当说,流动性已经呈现了非常明显的改观。展望下周,央行可能在公开市场启动正回购,持续7周的净投放可能告一段落。但资金利率总体的宽松会对短期市场运行有非常大的帮助。

      宏观调控面临两难处境 地产政策呈现向好变更

      在流动性明显恢复的同时,地产政策也呈现了本质性的向好变更。我们注意到两个标记性的事件:

      一是二套房政策开端呈现本质性的宽松。第三套房贷的发放已经悄悄松动,多家银行转变此前“原则上暂停发放”的做法。二是上海、重庆的物业税的征收计划并未得到国务院的批复,媒体还引用国家发改委一位专家的表态说,房地产调控政策不会松动,预计也不会再加码。

      对于这两个事件,有些评论认为政策不应当呈现这种变更。事实上,这也是不得已而为之的事情。宏观调控事实上目前正面临一个两难处境。从2009年7月份,政策“打左灯、向右拐”,宏观压缩正式启动,到今年6月份,中央提示大家关注负面影响的叠加作用。这一轮调控持续了一年的时间。从后果看,经济热度明显降温,贷款得到了有效把持,这是调控的重要成绩;但另一个重要任务——资产泡沫并没有得到充分的遏制,房价依然保持在较高的程度上。不过,当下的环境已经难以持续出台严格的调控房价措施,因为领先指标汇丰PMI已经接近50的牛熊分界限,如果任由其下滑至50以下,宏观经济将有可能面临二次探底的风险。这是中央最不愿意看到的。所以,宏观调控面临两难处境,两难对应两害,两害相权取其轻:持续稳固经济增加,暂时疏忽资产泡沫。从这样一个角度来看上海二套房认定的放松,我们就能够懂得,上海二套房放松并非上海本身能够决定的。要持续保增加并不难,只需要放开压缩的房地产就行。

      从这个意义上讲,这次政策的轻微转向并不会像部分媒体传出的那样,启动第二次经济刺激政策,但适当放松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几率还是存在的。因为,地产销售不行,汽车、家电销售全面滑坡,在这个基础上,是难以进行结构调剂的。

      如果我们的这个逻辑成立,那么,基于新的政策转向的投资机会选择就很简略了——买入地产、银行就行,而这二者正好是目前市场最低估的品种,而且基金持有二者的配置也在历史低点上。

    相关阅读
  • 济宁27家企业初步入选第三批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 煤炭板块全面飘红 煤炭需求底部渐明朗
  • 本周多头要来个攻击性上涨 2139点为阶段性底部
  • 断定底部该信谁 社保基金最可信
  • 市场底部极限应在2000点 新兴行业值得关注
  • 市场底部断定分歧大 基金誓言不再减仓
  • 评论:政策面推动市场转向 阶段性底部初步确立
  • 2300点构筑底部概率加大 未来资金面仍然有压力

上一篇:积极政策信号释放反弹潜能 领涨主线渐有拓展趋势
下一篇:“高送转”脱颖而出 “区域股”烽烟再起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