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银监会新规严控表外投放 银信理财发行量锐减7成

时间:2010-08-14 16:09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银监会日前下发通知,请求信托公司融资类银信理财合作业务余额占该业务余额比例不得高于30%。这意味着银信合作产品并未被完整抹杀,但收紧意图非常明显。业界广泛认为这将激发银行开发新理财产品,转变目前银信合作产品“一枝独秀”的局面。

   中国银监会日前下发《关于规范银信理财合作业务有关事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该通知对银行、信托公司从事银信理财业务作了规范,请求商业银行应严格按照请求将表外资产在今、明两年转入表内,并按照150%的拨备笼罩率请求计提拨备,同时大型银行应按照11.5%、中小银行按照10%的资本充分率请求计提资本,并且还请求信托公司融资类银信理财合作业务余额占该业务余额比例不得高于30%。

组图:来看看新一波的超雷人广告牌 李克强:克制房地产投机
    黄光裕嫡系讲述陈晓夺权全经历招保万金上半年现金流负394亿元 中国拟投1.5万亿元巨资开发广西 大连80亩海参油污下子虚乌有 组图:全球超自然惊悚鬼影 [微博]在中国谈空置率实在太可笑

      分析师认为,《通知》出台意味着银信合作产品并未被完整抹杀,但管理层收紧的意图还是非常明显。

      管理层意在收紧资金

      中央财经大学教授郭田勇表现,由于今年监管部门对7.5万亿元信贷投放总量进行严格把持,房地产、处所融资平台的信贷又遭到调控,银信理财合作方法成为商业银行腾挪信贷的重要道路。

      “监管层的意图一方面在于规范银信合作产品,另一方面则是把持整体的资金投放范围”,工商银行(601398,股吧)广东省分行理财分析师戴伟愉对本报记者分析指出,今年下半年银行表内的信贷投放范围把持已基础定调,而堵住表外银信合作产品能有效拧紧向市场供给资金的“水龙头”。

      有银行业人士认为,监管层对银行拨备笼罩率和资本充分率的杠杆作用将非常明显,“要符合这一请求,银行就不能全面铺开做信贷,资产质量的风险就能得到把持”。不过短期来看,郭田勇认为,表外资产转移到表内,并按150%的拨备笼罩率计提拨备,将会对商业银行盈利增加形成拖累,特别是中间业务的盈利将会受到必定程度的影响。

      投资者理财道路收窄

      “由于银信合作产品被规范,目前市场上银信理财产品的发行数量已锐减约七成。”固定期限的银信合作产品受到的冲击最大,一位银行理财客户经理昨日告诉本报记者。

      对银行的影响方面,粗略估算银信理财业务规范给银行净利润所带来的影响约为-1.98%~-1.65%。

      不过,银信合作产品受到规范后,业界广泛认为将激发银行开发新理财产品,转变目前银信合作产品“一枝独秀”的局面。业内人士分析,中资商业银行理财产品线或将更丰富,并会从侧面推动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的创新,比如通过质押式回购的杠杆操作,套期保值、ETF套利交易、股指期货套利等产品可能都会纳入到新产品的投资标的之中。

    相关阅读
  • 相比理财产品银行更爱推销保险基金
  • 专家提醒投资者购买理财产品前要“三看”
  • 外汇理财产品升温 看好澳元短期理财产品
  • 银信理财表外资产转入表内 4000亿转表影响有限
  • 理财产品暗箱操作 到期擅自延期被质疑违规
  • 银监会出台银信理财合作新规 信托产品期限至少1年
  • 银行理财产品频现霸王条款 短字少词有陷阱
  • 银信理财产品发行量锐减 结构性产品乘虚抢市场

    上一篇:16日起财政部将发行280亿元国债 利率为3.96%
    下一篇:深圳六居民莫名其妙“被贷款” 银行拒赔偿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