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李华堂”千两茶今天首布价

时间:2012-03-15 16:11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李华堂老人为众多“粉丝”签字



施兆鹏教授为李华堂千两茶题字

  备受瞩目的世界茶王“李华堂千两茶”今天终于对外公布了零售价格:千两茶2万元一支(72.5斤),百两茶2000元一支(7.25斤),千两饼茶售价为1480元一饼(2.5斤)。与记者预计的售价基本相符。

  记者了解到,本次李华堂千两茶的数量不足300支,均为李华堂老人携家族成员严格按照千两茶传统工艺制作的,其中原料挑选、原料拼配、前发酵等数道关键工艺为李华堂老人亲自把关,只允许其二儿子李鹤其在场。此外,消费者无需担心买到假货,因为本批次所有李华堂千两茶、百两茶、千两饼茶都有极其严谨的 防伪手段,容易鉴别和查询,绝对无法仿冒。

2010年12月22日,广州茶博会前夕,国务院非物质文化遗产——千两茶制作技艺继承人李华堂先生,携子孙来到广州,将自己2010年亲手制作的 一支千两茶赠送给了台湾著名茶人、著名茶叶收藏家曾至贤先生,并希望曾至贤先生将此茶带回台湾与自己在1953年制作的千两茶摆放在一起,以表达对祖国和 平统一的渴望。本次李华堂“王者归来”,在茶叶界引起了很大的震动,中国顶尖茶学教授施兆鹏、陈国本、谢宜宙、蔡正安、黄亚辉、朱海燕等均来到了赠茶仪式 的现场,曾至贤先生也专程从台湾赶到广州。赠茶仪式上,各位专家对李华堂千两茶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齐声倡导中国茶叶企业要继承和发扬中国千年传统制茶工艺,传统工艺是中华民族智慧与实践的沉淀。传统的工艺,也是科学的。

小资料:

  李华堂,安化小淹人,出生于1928年,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千两茶制作技艺唯一传人,1983年国家恢复千两茶生产后的制作工艺领军人物,其在 1953年压制的千两茶现存不足三支,是我国现存最早期的千两茶,其中一支被台湾著名茶人曾至贤收纳,市值高达数百万元。另外两只分别在东莞和广州的神秘茶人手中收藏。

千两茶:

  千两茶是安化黑茶中最主要的品种之一,属紧压茶。其高约160cm,直径约20cm,净重约古秤1000两,故名千两茶,是世界上体积 最大、质量最大的茶叶品种。千两茶有着悠久的历史,自古为中国主要的边销茶,马背两边各两根。由于千两茶只能采用全手工制作,加工技能强,难度大,消耗体力,工效低,整整72道工序,生产后还需49天日晒夜露的陈化方可出厂,效益难以保证,国家在1958年停止了千两茶的生产,用机器生产的花砖茶取代了千 两茶的生产。1983年再度恢复生产。世界现存最早期的千两茶为李华堂1953年生产的千两茶,现存三支,其中台湾一支,大陆两支。

相关阅读
  • 隐性涨价充斥市场 消费者希望明白涨价
  • 康师傅受困于原料涨价 毛利率下降4.89%
  • 乳制品进口量价齐升 本土品牌的机遇与挑战
  • 2011年度家电用户权威报告出炉 海尔获用户最满意评价
  • 全国生姜价格同比降幅近五成
  • “黑老板”销售200多吨地沟油被捕 总价值260余万
  • 专家批小洋人、旺旺等含乳饮料添加剂过多 营养价值低
  • 蘑菇的营养价值和用途

    • 上一篇:中国调味品 “煮酒论英雄”,百年品牌畅谈蓝海战略
      下一篇:今磨房五谷膳食养生馆一期招商告捷 加盟门店突破200家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