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占坑”班向幼儿园蔓延 家长叹孩子养不起(图)

时间:2012-05-06 13:49来源:工人日报 www.yunhepan.com

李法明 绘

  硬件设施较好、师资水平较高的幼儿园(尤其是公办园)将亲子班与入园招生挂钩,使得家长们被迫以报名上亲子班的途径,提前在这些幼儿园“占坑”,将本是轻松愉快的亲子教育异化为入园的“敲门砖”。家长慨叹——

  教育资源的争夺在一些大城市愈演愈烈,甚至到了“异化”的程度。

  为了进好的中学,社会有了各种各样的“占坑班”,让孩子与家长不胜其累,如今,这种现象正在向优质幼儿园蔓延。

  “幼儿园也要‘占坑’,只有报了幼儿园的亲子班,才可以进他们的幼儿园,如果不报,不保证你能进园,指标都留给花钱报了‘亲子班’的孩子。”近日,北京东城区家长刘新义长告诉记者,现在“占坑”现象已经提前到了幼儿园。

  亲子班交费5000元收获甚少

  该名家长的孩子今年2岁,目前已进入一所公办幼儿园,提起入园的遭遇,刘新义不断摇头,“那可真是累。”

  他提前一年便开始四处报名,总共报过5所幼儿园,都要求必须先上“亲子班”才可以入园。他最后选择了一所离家比较近的公办幼儿园。这个幼儿园每年有两期“亲子班”,每期时长半年,费用5000元。

  在他看来,家长纯属“挨宰”,他说:“上幼儿园的孩子才多大,怎么可能在那么短时间内学到东西,我就是搞教育的,我对‘亲子班’根本不抱期望,,就是花钱买名额,单纯为保证一年后能有幼儿园上。”

  园方要求,孩子必须把“亲子班”上完才能够进入幼儿园,而且上“亲子班”必须有家长陪同。为此,刘新义的妻子不得已辞掉了工作。因为上不上“亲子班”,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孩子能否“直升”入园。

  “就是为了占个坑。”刘新义算了这样的账,托关系得花人情,入园千人排队的景象也让他望而却步,现在花个万儿八千的就当花钱少受罪。最终,他以1.5万元的代价如愿把孩子送入了这所幼儿园的小托班。

  接受记者采访的不少家长表示,“学什么不重要,关键是去跟老师混个脸熟,以后好入园。”而从上课时间来看,大多数亲子班一个星期只上一次,约两至三个小时,确实很难学到实质内容。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知名的公立幼儿园以及不少口碑好的民办幼儿园,亲子班都十分火爆,提前三个多月就已报满,而且几乎是短时间之内全部满员。一家幼儿园老师告诉记者:每年六月份开始报,但三四月份就得打电话问了,要不肯定报不上。

  而这家幼儿园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园明年只招一个班,名额非常紧张,你赶紧带着钱来报名吧。只要你报了我们的‘亲子班’,我们可以保证小孩能进幼儿园;如果不报,就很难说。”

  一位家长的遭遇则更加典型,她为三个月大的孩子去报亲子班的时候,人家告诉她报晚了,“别人没出生的时候就报了。”

下一页>>

相关阅读
  • 七万余高考生今起填志愿
  • 今秋义务教育部分学科起始年级教科书将"变脸"
  • 幼教动态:广西农村孩子入院减免费用
  • 四川2012年秋季起中小学起始年级要上书法课
  • 云南禄丰:“马背中学”告别危房盖起新校
  • 高考加分和不限报名单 海南省考试局19日起分批公示
  • 高考临近 家长应警惕孩子的情绪波动
  • 全省近800幼师聚在一起搞教研 防止幼儿园“小学化”倾向(图

    • 上一篇: 江苏丹阳转变办园理念 “五好”幼儿园童趣横生
      下一篇: 重庆江北区试点农村校车 解决儿童入园入学难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