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加拿大对移民政策动“大手术” 28万申请全作废

时间:2012-05-08 16:45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www.yunhepan.com

  加拿大公民、移民(微博)和多元文化部长肯尼日前宣布,将2008年前提交、但尚未进入审批程序的移民申请悉数作废,按新标准重新审批移民。这一举措影响到世界各地总数超过28万名已递交申请的潜在移民。英国、印度、巴基斯坦等国的10多个城市前往加拿大驻当地领事馆,举行抗议,标语中写道:“我们失去梦想,加拿大丧失灵魂。”

  加拿大推出移民体系改革,主要目的是应对人口老化和技术工人不足两大问题。据加拿大咨议局统计,加大西洋沿岸4省,未来20年内将有1/3的人口超过65岁。另一统计表明:1971年每6.6个加拿大劳力养活1位退休老人;今年,这一比例已为4.2∶1;到2036年,就仅剩2.3个劳力供养1位老人;而2031年,加拿大每年的人口死亡数将超过人口出生数。

  更为紧迫的是,加拿大目前面临劳力短缺的挑战。加拿大信息通信与技术理事会总裁阿纳尼说,在4年之内,信息行业将出现10.6万人的技工缺口。加拿大商会不久前发布的一份报告称,在未来10年,加拿大的劳力缺口为:建筑业13.6万人,石油业13万人,司机3.7万人,采矿业1万人,护士6万人等。盛产石油的阿尔伯塔省现已成为加拿大的经济引擎,但省商会首席经济学家布伦南却指出:“劳力短缺即将成为制约当地经济增长的最大单一障碍。”该省北部石油重镇麦克马莱副市长迈克·阿林告诉记者,该城镇10年前人口只有3万,现在已达10万余人,劳力却仍然不足,只能依靠向外国发放更多临时工作签证解决问题。

  正是为应对这一情况,加拿大近来推出一系列改革举措,主要有如下几点:首先,为增加并快速引进技术移民,增加各省和雇主提名额度,由联邦政府建立技术移民信息库。其次,设立企业家创业签证类别,鼓励其来加投资创业。第三,向青年人倾斜,更注重工作经验与技能。第四,承认外国学历,但要求申请人提前在国内做好学历评估认证。第五,对配偶只给予有前提条件的永久居留签证,以严防婚姻诈骗。第六,进行英语或法语测评,对特殊行业技工可适度降低语言要求。第七,停止家庭团聚移民审批两年。第八,对父母、祖父母探亲发放10年有效、多次往返签证,但须由在加子女事先为其购买医疗保险(每人每年约2000美元)。第九,为按新标准审批,并加快速度,将积压的申请全部作废。

  加拿大现在每年接纳移民约25万人。但多数专家认为,这远远不能满足加拿大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需要。加拿大皇家银行、加拿大咨议局、加拿大西部基金会、加拿大新民主党等众多团体和组织都认为,加拿大需要将移民额度增加到人口总数的1%,即每年应接纳34万人才能满足需要。此外,令加政府倍感急迫的是,5月份将有数家澳大利亚能源公司前来阿尔伯塔省参加就业展览会,招聘加拿大工程技术人员到澳大利亚工作。据加拿大《全国邮报》报道说,仅澳大利亚在加投资1500亿澳元的液化天然气项目就需要10万工程技术人员。加拿大越来越认识到,国家间的经济竞争力将取决于人才的竞争。有专家学者向政府建议,趁欧洲经济不景气,失业率高企之时,加拿大应到欧洲,如失业率高达25%的西班牙招揽人才。加拿大技术公司创始人、总裁贝克则表示,在经济全球化的时代,我们的工业繁荣取决于能否从全世界发现最好、最聪明的人才。(本报渥太华5月7日电)

相关阅读
  • 赴美留学签证手续简化 申请比前年上升34%
  • 托儿费高昂 美华人职业女性无奈沦为全职妈妈
  • 新西兰移民局系统出故障 330名申请人签证误批
  • 加拿大新推SDS计划 中国留学生申请门槛放宽
  • 美调查称2200万中国人欲移民美国 居全球之首(图)
  • 加将退28万技术移民积案 引发全球串联抗议
  • 解析新加坡“全球投资者计划”
  • 加拿大30万技术移民申请案尚待国会定夺

    • 上一篇:加华裔男女疑设骗局数千人上当金额或上千万
      下一篇:加“超级签证”提高签出几率:面签时携邀请信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